2014年4月17日

警用華仔歌勸架 感動3比丘尼

警用華仔歌勸架 感動3比丘尼

3比丘尼爭吵 警引「劉德華歌」勸架

TVBS 記者: 藍于洺 施協源 – 2014年4月16日 上午11:30

新北市三峽有3位比丘尼,平日就常常因為大大小小的事情爭吵不休,近來又因為香油錢而發生激烈爭執,而現場勸架的員警運用了劉德華的一首電影主題曲《悟》,用歌詞點醒了3位比丘尼,巧妙的化解糾紛。

電影《新少林寺》:「塵世藕斷還絲連,回首一瞬間,種顆善因,陪你走好每一天。」

劉德華在電影MV中深情演唱,歌詞內容充滿禪意,也感動不少聽眾,但現在這首歌竟被員警用來調解糾紛,新北市三峽日前有一間寺廟,寺內的3位比丘尼常常爭吵不休,前幾天3人又再次大吵,吵誰平常出的錢比較多,其中一位抱怨自己房間太小,還有人則是不滿意住持和寺廟,3人一言不合,拍桌、摔碗筷樣樣來,承辦員警來到現場勸架,眼看勸不動,就用劉德華這首電影歌曲,來點醒3人。

員警溫太尹:「當時我到現場,他們情緒有比較激動,我想到劉德華的《悟》那首歌,我就說你們在一起生活是緣分,再苦都是甜味。」

電影《新少林寺》:「放下,顛倒夢想,放下雲煙,放下,空慾色,放下懸念。」

透過這段歌詞,寫著放下和珍惜緣份的意境,員警運用智慧,用一首歌曲感動3位比丘尼,巧妙的化解糾紛。(圖/台視新聞)

警用華仔歌勸架 感動3比丘尼 原文: 3比丘尼爭吵 警引「劉德華歌」勸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