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貼心喜帖:禮金請包2200元

貼心喜帖:禮金請包2200元

「實價登錄」 新人喜帖印禮金收費

TVBS 記者: 柳采葳 廖宗慶 – 2014年4月28日 下午2:13

參加喜宴禮金到底要包多少,桃園有一對新人幫親友解決這個問題,這對新人直接在喜帖上印著「喜餅1千元、菜錢1千2百元,合計2千2百元」,收到喜帖的親友覺得很新鮮很另類,不過,也有人覺得這樣很好,包禮金不用傷腦筋。

開開心心喝喜酒,不過包多少真的傷腦筋,在桃園有一名女網友收到一張很特別的喜帖,上面直表明收禮標準,喜餅1千元、菜錢1千2百元,合計2千2百元,這張誠實的喜帖讓承辦的飯店執行長都非常驚訝。

桃園大飯店執行長黃治權:「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明白標價的參加喜宴明白標價,在我們中國文化來講的話是比較少。」

經濟不景氣喝喜酒也算的精,據了解,這對新人1桌價錢10888元,以10人來算,平均下來,一個人是1088元,不過標價2200元,等於就多賺1112元,這樣誠實的喜帖,有些人覺得這樣就不用為包多少想破頭。

民政局副局長徐喜廷:「如果說交情好一點,當然禮金就大一點,如果一般交情,目前桃園行情大約1千6,也有人包2千。」

包禮金看交情,桃園縣府民政局長就說,2千2百元有稍微高一點,可能是怕不夠本,不過,既然是結婚喜慶,除了口頭祝福,以後禮尚往來,給新人多一點實質金錢也不為過。

貼心喜帖:禮金請包2200元 原文: 「實價登錄」 新人喜帖印禮金收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