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另類誠實」喜帖標價2200元

「另類誠實」喜帖標價2200元

喜帖標價2200「很另類的誠實」

聯合新聞網 記者:楊德宜、劉愛生╱桃園縣報導 – 2014年4月28日 上午3:38

參加喜宴禮金要包多少,常讓許多人頭痛;桃園有新人喜帖載明「喜餅一千元、菜錢一千二百元、合計二千二百元」,收到者有人好奇,有人覺得很好「免傷腦筋」。

桃園縣一名女網友VICKY的母親最近收到一張喜帖,內容載明「收禮標準」,讓她與母親非常驚訝。她母親認為能公開註明最低消費,「確實是非常另類的誠實。」

桃園縣范姜宗親會前理事長范姜春光表示,他也收到同樣的喜帖,很多宗長也都有,大家都對喜帖上註明禮金公定價很好奇,「還相互討論一番」,但不方便透露宗親身分。

VICKY說,喜帖來自母親那邊的親戚嫁女兒。如果當事人不是亂發喜帖,就是非常精算的一對新婚夫婦,推估出公定價,表明歡迎親朋好友參與婚宴,但也不希望結婚虧錢,增加婚後經濟壓力與痛苦指數。

VICKY說,她認為新人很大方、公開,什麼花招都有人想到,日後有人結婚時,也可比照辦理。

據了解,這對新人在桃園大飯店宴客,飯店執行長黃治權說,飯店的婚宴價位每桌六千六百元至一萬元,依喜帖上所指的菜錢一千二百元,「應該是成本考量的一人價」。

他認為包禮是人情,「多少視情誼而定」,喜宴默契是讓新人賺一點點,「直接規定價碼還真沒見過」。

桃園縣府民政局長邱德順說,桃園的行情,一般包禮金二千元已算是主客關係熟識,「二千二百元有稍微高一點」。桃園縣流水席通常成本一桌六千、七千元,飯店規模一桌一萬元起跳,「可能是怕不夠本」。

桃園縣婚紗公會會長卞世緯說,從事婚紗工作廿四年,「第一次聽到這種事」,包禮看交情,不過他從沒看過喜餅要收禮金,「喜餅通常很好的一盒六百元,不至於上千元」。

「很好啊,這樣規定就不用為包多少傷腦筋」,律師陳麗玲說,喜帖只是邀約性質,不是契約行為,法律上不具有約束力,可能新人只是想要建議一個公定價。

「另類誠實」喜帖標價2200元
(圖/翻攝自臉書)

「另類誠實」喜帖標價2200元 原文: 喜帖標價2200「很另類的誠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