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二戰勝利之吻照 男主角辭世

二戰勝利之吻照 男主角辭世

二戰勝利日之吻 美水兵86歲逝

中央社 – 2014年3月15日 上午9:08

(中央社德州奧斯汀14日綜合外電報導)1名美國年輕水兵在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興奮擁吻女護士的黑白照片,是慶祝二戰勝利的經典鏡頭。照片中男主角本月9日辭世,享壽86歲。

水兵麥克達菲(Glenn Edward McDuffie)的女兒告訴紐約「每日新聞」(Daily News),86歲的父親9日稍早在德州賭場心臟病發作,隨後辭世。

麥克達菲在2007年告訴德州「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1945年8月盟軍打敗日本,當年18歲的他在親吻這名護士前,從沒和這名女子說上話。

麥克達菲說:「當我出了地鐵車廂,1名女士告訴我戰爭結束了,我衝到街上歡呼,接著我就看到這名護士,她對著我微笑,於是我就摟著她親。」這一刻被「生活」(Life)雜誌的記者拍下,成為慶祝二戰勝利的經典鏡頭。

麥克達菲晚年健康狀況不佳,他的女兒貝爾(Glenda Bell)告訴「休士頓紀事報」,每當有女性要求和父親重演這一幕時,父親就會在她們臉頰輕輕親一下。(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0315(圖/美聯社)

二戰勝利之吻照 男主角辭世 原文: 二戰勝利日之吻 美水兵86歲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