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陰陽手?送醫才知血管栓塞

謝陰陽手?送醫才知血管栓塞

兩手溫度不均 小心血管栓塞

聯合新聞網 記者:凌筠婷╱員林報導 – 2014年3月9日 上午2:16

彰化縣60歲何姓媒體工作者,長時間使用電腦也很少運動,二月底抽血後右手持續冰冷,與左手對照成為「陰陽手」,上周突然感到天旋地轉險站不穩,緊急送醫後才發現血管栓塞,醫師說,若再不送醫,最嚴重可能截肢。

「過去我常常打電腦一打就是好幾個小時,血液循環很差,現在都跟同事講,千萬不要鐵齒,有空就動一動,讓身體血液循環好一點,才能活更久。」何姓男子感嘆不已。

他曾進行過器官移植手術,需長期服用抗排斥藥物,上月底因移植器官血管發炎而住院治療,當時抽血扎了多針才順利抽到血,之後被抽過血的右手就一直冰冷,偶爾還會有麻麻的感覺,抽血造成的瘀青也沒有消失,出院後還多次覺得頭暈。

日前他起床時,突然覺得天旋地轉,完全無法起身,下午還出門會友,傍晚右手高舉蓮蓬頭要淋浴時,暈眩感襲來讓他差點站不穩,才趕緊由家人送醫。

員榮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木信說,何姓男子長期吃藥,體內膽固醇過多,加上他的鎖骨和橈骨都曾骨折,導致血管細小狹窄、血液循環不良。糖尿病、高血壓、抽菸、高血脂、年齡老化,都是血管病變的高危險族群,最近氣溫又下降,血管容易收縮,更易產生血栓,民眾若發現兩手溫度不均,或有痛麻感、痠軟無力,都有可能血液循環出問題,要及早就醫。

陰陽手?送醫才知血管栓塞 原文: 兩手溫度不均 小心血管栓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