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台灣瘋雷神 日民眾:沒聽過

台灣瘋雷神 日民眾:沒聽過

雷神巧克力 台灣暴紅、日本冷感

聯合新聞網 東京記者雷光涵╱十三日電 – 2014年3月14日 上午3:37

日本「雷神巧克力」(Black Thunder)在台灣暴紅,不少台灣人來日本掃貨,有樂製菓公司宣稱每年可賣一億個以上,尤其受年輕女性歡迎。本報記者街訪日本女性,多數說「沒聽過」,有一個人說「看過、沒買過」,住日本的台灣人說,「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一窩蜂搶購。」

雷神巧克力一九九四年開賣,一年後因銷量太差停售;後來在九州地區受歡迎,一九九六年九月重新上架。據說,前十年都沒人氣,直到進入超商通路,才成為該公司主力產品。有樂製菓先前接受日媒訪問時說,二○○八年北京奧運體操金牌內村航平說他愛吃雷神巧克力,銷量翻倍達上億個。

日本小包裝巧克力的平均售價大約是日幣一百卅圓,約台幣卅九元;雷神走「便宜又大碗」策略,定價是卅二日圓,不到台幣十元。西洋情人節以「義理巧克力的首選」打廣告,強調既然要送的對象是「礙於同學、同事關係必須做的禮數」,花十元就可以達成目的。本報記者實地街訪女性路人,見到記者秀出的巧克力,很多人一臉抱歉說「我不知道有這款巧克力」,也有人說,知道但是沒去買過。

日本人大概很難想像,有人會被這一塊便宜的巧克力給騙走上萬元;住在日本的台灣人說,「台灣朋友叫我帶雷神巧克力回去,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所以趕緊去買回來試吃。」還有台灣遊客在大阪一間超商看到數十盒雷神,用中文寫「台灣熱賣!雷神巧克力」,日本缺貨的原因大概是台灣人太愛。

台灣瘋雷神 日民眾:沒聽過 原文: 雷神巧克力 台灣暴紅、日本冷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