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出事前 馬航機長「有點怪」

出事前 馬航機長「有點怪」

出事前 馬航機長「有點怪」

自由時報 – 2014年3月31日 上午6:1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當局29日披露,美國、英國和中國情報機構均參與調查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失蹤原因,令外界再度懷疑此事可能與恐怖行動有關。儘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並未在正駕駛夏哈的飛行模擬器中查獲涉及劫機的線索。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29日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英國軍情六處(MI6)和中國情報機構參與調查在夏哈家中發現的飛行模擬器,但聯調局「並未」發現任何「惡意」內容。希山慕丁表示,飛機失蹤的4個可能原因,包括恐怖主義、劫機、個人及心理問題或機件故障,「不同情報單位一直詳細討論這些狀況」。

然而,每日郵報報導,夏哈妻女上週在馬國首都吉隆坡接受警方問話時,表示班機失蹤前幾週,夏哈精神狀態不佳且沉默寡言,也拒絕參加婚姻諮詢課程。夏哈妻子說,事發前數週,夏哈就沒再對她說話,在家時都把自己關在有飛行模擬器房間,「退到一個殼裡」。夏哈的28歲女兒艾莎(Aishah Zaharie)也說,她最後幾次與夏哈談話時,根本找不到過去那個疼愛她的父親,「他不是我認識的父親,他好像很混亂,迷失在自己的世界裡。」

儘管家人覺得夏哈有點怪,但都力挺夏哈與飛機失蹤無關。警方未發現自殺遺書,也未確立犯案動機,但仍持續調查夏哈背景與出事前心理狀況。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失蹤迄今,搜尋作業仍一無所獲,天氣時好時壞更增添搜尋難度。據稱國際搜尋作業將由澳洲前國防軍司令修斯頓(Angus Houston)接掌協調。失聯班機的中國籍乘客家屬30日抵達吉隆坡,要求與馬國總理納吉布和希山慕丁會談,敦促大馬當局做出交代,部分家屬還要求馬國政府道歉。

原文: 出事前 馬航機長「有點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