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新戶政系統 轉包給對岸公司

新戶政系統 轉包給對岸公司

新戶政系統 轉包中國網路公司

中時電子報 記者: 楊舒媚╱台北報導 – 2014年3月11日 上午5:55

國安局昨日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立委於質詢時披露,在只向國會提出的機密報告中,國安局指包辦新戶政系統的資拓宏宇公司,把此軟體程式外包給中國的網路公司。

昨日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與親民黨立委李桐豪的質詢,都直指國安局機密報告中的此項內容。蔡煌瑯問國安局長蔡得勝,「新戶政系統當機,但得標的資拓宏宇,居然把此戶政新系統的軟體程式外包給中國的網路公司,你知道這個事嗎?」

蔡得勝回答,「我知道。」蔡煌瑯追問,「你知道為什麼不制止呢?」蔡得勝表示,「我不是三頭六臂,他是合法的台商。」

蔡煌瑯進一步表示,資拓宏宇公司不但承包新戶政系統,同時台北市政府的消防局、捷運局所有資訊軟體,都是資拓宏宇承包,這公司又與大陸公司合作,「這不是木馬屠城嗎?不是把台灣的整個資訊、資安讓中國大陸可以在遠端控制?國安局到底在幹什麼?」蔡得勝回以,「不能什麼事情都無限上綱到國安層次。」

蔡煌瑯質疑,「難道這不是國安問題?」蔡得勝說,「是國安問題,但國安問題不等於國安局的問題。」

蔡煌瑯不悅地講,「國安問題不是國安局的責任,難道是我的責任?」他說,「看到你的報告我心驚膽跳,我們的高層毫無警覺,國安局長還兩手一攤說,『不是我的責任。』那誰的責任?」

接著,蔡煌瑯挑戰蔡得勝,「你難道不對國家安全感到擔心。」蔡得勝回答,「我擔心才提出來(機密報告),提出來後也向行政院與國安會資通辦反應此事。」

蔡煌瑯追問,「你有沒有給他(馬英九)看?」蔡得勝說,「所有的維安我們都會報告。」

李桐豪對此質詢時,蔡得勝再度表示國安局只能做成建議,等待裁示的態度。

蔡得勝之後表示,中國強化滲透是事實,所以希望立法院給予政策工具。

新戶政系統 轉包給對岸公司 原文: 新戶政系統 轉包中國網路公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