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1天百人問路 攤販立牌拒回答

1天百人問路 攤販立牌拒回答

一天百人問路!陸攤販好煩 立牌禁問

TVBS – 2014年3月7日 上午11:19

都說助人為快樂之本,不過大陸山東一名攤販,可不這麼認為,因為他擺攤的地點就在路口,每天有超過一百人問路,當中很多態度都不好,久而久之,這名攤販也受不了,乾脆立牌禁止問路,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來到大陸山東青島,路邊攤的架子上,擺著不問路的牌子,都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個忙有這麼難嗎?攤販:「知道有多人來問路,上午就30個。」

光是一個上午,就有30多人問路,原來這名攤販每天至少被100人問路,頻率真的有點高,不過她拒絕伸出援手,不是怕麻煩,而是「態度」問題。

攤販:「小夥子問我哪邊近,我說你往前走,我在那邊打過工,之後他回來,說你不知道路,你別亂指,我說我怎麼亂指,別人說那邊近,就怨我,吃力不討好。」

一開始,這名攤販還會準備地圖,幫問路人指引方向,後來發現大多數人態度惡劣,把別人的幫助,視為理所當然,乾脆立牌禁止。攤販:「就煩的承受不了,他們都以為是一個人來問我,實際上,所有人都來問我。」

民眾:「寫出來,還是不太好的,最起碼你可以說問問別人吧。」

當助人為樂,帶來負面影響,也讓大陸官方極力打造所謂「文明社會」,改善這樣的情況。

1天百人問路 攤販立牌拒回答 原文: 一天百人問路!陸攤販好煩 立牌禁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