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母喪難忍飢 餓男輕聲搶超商

母喪難忍飢 餓男輕聲搶超商

「不好意思,搶劫」母喪難忍飢 輕聲搶超商

自由時報 – 2014年2月20日 上午9:30

持刀搶超商345元熱食

〔自由時報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不好意思,搶劫」,29歲邵男入不敷出又遇母喪、飢餓難忍,到超商選了多樣熱食(市價345元),拿出摺疊水果刀一把,向店員說了這句話,離去前還說可報警,吃飽又返回超商投案,台中地院依恐嚇取財判7月徒刑、緩刑4年,需提供勞務150小時及參加法治教育3次。

判決書指出,邵男平日打零工,收

入不正常,102年8月遇母喪,入不敷出,去年12月27日晚間11時許,飢餓難忍,攜帶一把摺疊水果刀,騎機車到龍井區「全家」超商,挑選一堆食物,拿到櫃台請店員加熱,如雞翅、皮蛋瘦肉粥、香菇燉雞湯、三明治等市價345元的食品,店員幫他加熱後,又放進塑膠袋內,此時邵男從口袋拿出一把摺疊刀,輕輕說了一聲「不好意思,搶劫」,然後拿著上述食物離去,離去前又說「可報警」。

男恐嚇取財判刑7月

而出門後,他就蹲在路邊吃,約翌日0時20分吃飽,又返回店內觀看員警處理情形,店員當場告知員警,員警當場逮捕,查扣吃剩飲料一瓶及皮蛋瘦肉粥一碗。

邵某坦承犯行,指飢餓難忍才出此下策。法官認為被告犯恐嚇取財,判處7月徒刑,審酌他犯案動機及手段,又主動返回商家投案,良心未泯,判處7月徒刑,緩刑4年,附帶義務勞務150小時,及參加法治教育3次。

母喪難忍飢 餓男輕聲搶超商 原文: 「不好意思,搶劫」母喪難忍飢 輕聲搶超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