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曾診斷為智障 他數學贏教授

曾診斷為智障 他數學贏教授

中國版雨人 16位數開14次根號僅1分鐘

Yahoo奇摩(新聞) – 2014年1月19日 下午12:00

23歲的山西五台縣少年周瑋,嬰兒時期生了場怪病,曾被醫生診斷為「中度智障」,從小備受欺凌,上電視節目展現算術天賦後,震撼所有曾經歧視他的人。

17日他登上江蘇衛視節目「最強大腦」,由上海交通大學數學系副教授徐振禮出題,連電腦都無法完成的超多位數運算題目。第一道題是計算6的13次方,第二道題是一個16位數字開14次根號,第三道題是一個14位數字開13次根號再乘以2的7次方。

周瑋靠著心算全部挑戰成功,打敗一同參加第三輪挑戰的數學教授。

節目播出後,他立刻成為了微博熱門話題。卻也有網友提出質疑,認為周瑋所表現的計算能力是十幾年記憶的結果,他並非天才。

曾診斷為智障 他數學贏教授 原文: 中國版雨人 16位數開14次根號僅1分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