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31.3度超冷 連泡麵也結冰

-31.3度超冷 連泡麵也結冰

「冷到泡麵結凍」 北海道-31.3度冷破表

東森新聞 – 2014年1月21日 下午12:10

昨天是24節氣的「大寒」,也是一年當中最冷的一天。昨天日本北海道出現零下31.3度的超低溫,創下入冬以來最冷紀錄。秋田縣還遭受41年來最嚴重大雪,入冬以來已造成9人死亡。日本到底有多冷?NHK記者在鏡頭前實驗,打蛋變雞蛋冰,剛泡的泡麵也馬上結凍變得硬梆梆。

全日本最冷的地方,就在北海道的陸別町零下31.3度,到底有多冷記者實驗給你看。NHK氣象主播井田寬子:「這是昨晚放到現在的香蕉完全結凍了,你看連生雞蛋都變得硬梆梆結凍了,我要吃泡麵,你看這也結凍了,只放了半小時,連泡麵都結凍了。」

越往南走不見得溫暖,來到富山縣也是冷到發抖,大寒這天「超級寒流」威力最強,秋田縣降雪破41年來紀錄達到161公分,多棟房屋承受不了積雪重量應聲倒塌,各地除雪意外,至少造成9死悲劇。這麼冷北海道的猴子真好命,泡在溫暖溫泉模樣超級滿足,連人類都好羨慕。另一頭來自溫暖國度的,南美洲大水鼠更是整隻浸在溫泉裡,只露出鼻孔呼吸,而狐猴也有暖爐可以烤手,真的是太幸福。

只是到日本,除了得注意保暖,現在還得小心食物中毒,因為諾羅病毒從東京蔓延到靜岡山形還有青森縣,包括學校營養早餐餐廳,以及溫泉旅館都傳出中標,一千多人出現嘔吐發燒症狀,注意衛生勤洗手,才能避免病毒上身。

-31.3度超冷 連泡麵也結冰 原文: 「冷到泡麵結凍」 北海道-31.3度冷破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