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殺張成澤 傳金正恩一直哭泣

殺張成澤 傳金正恩一直哭泣

讀賣︰殺張成澤後 金正恩一直哭泣

自由時報 – 2013年12月26日 上午6:1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處決姑丈張成澤後,一直處於情緒不安狀態,十七日出席父親金正日逝世兩週年中央追悼大會前,還「一直哭泣」。

讀賣這則發自中國廣州的報導,引述來自北韓的消息來源。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是在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國家安全保安局長金元弘等三名高官建議下,簽署處決張成澤的命令。

張成澤本月八日被解除所有職務後,十二日迅速遭到處決。北韓消息人士向讀賣表示,金正恩並未料到這麼快就要行刑,由於覺得自己親手殺了姑丈,一直處於情緒不安狀態。張成澤被處決後,金正恩十七日出席金正日追悼大會,透過直播現場畫面可發現金正恩表情凝重、嘴角下垂。消息人士聲稱,金正恩直到參加追悼會前都還在哭泣。

殺張成澤 傳金正恩一直哭泣

金正恩想訪中 習近平遲不點頭

另外,日本「現代商業」雜誌也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金正恩政權強烈不滿,認為中朝「血盟」友誼已經結束。中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北韓一再要求中國邀請金正恩訪中,但習近平就是不點頭,此事在中國外交界近似公開秘密,北京唯一信賴的北韓高層人物只有張成澤,以及流亡在外的金正日長子金正男。

香港「亞洲週刊」則報導,北韓透過外交管道,希望就處決張成澤一事取得中國諒解,讓金正恩得以早日訪中。但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已將瀋陽軍區的解放軍第三十九軍部署在長白山一帶,剷除張成澤的金正恩政權對中國來說有害,若再發生第二次韓戰,中國的敵人將不是美國,而是北韓。

殺張成澤 傳金正恩一直哭泣 原文: 讀賣︰殺張成澤後 金正恩一直哭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