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脫光搜身 印度女外交官崩潰

脫光搜身 印度女外交官崩潰

美脫光光搜身 印度女外交官崩潰

自由時報 – 2013年12月19日 上午6:10

控美警「體腔搜查」太超過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印度駐美國女外交官因偽造保母兼管家的簽證申請文件,上週在紐約當街被捕,她披露她如同一般罪犯被上手銬、多次脫衣搜身,甚至遭到高度侵犯性的以手指探進身體所有孔洞的體腔搜查。該案激怒印度當局,印度政府痛斥美國如此對待外交官,作法卑劣野蠻,印度政府並對美國外交人員祭出一連串報復措施,包括移除美國大使館外用來攔阻汽車自殺炸彈攻擊的路障。

印度氣炸 對美展開外交報復

印度時報十七日刊登被捕的駐紐約領事館副總領事柯布拉嘉德的電子郵件,內容指出︰「儘管我不斷表明我的豁免權,然而仍遭受到反覆被上手銬、脫衣與體腔搜身、採樣,並與普通罪犯、毒癮者關押一室等羞辱,讓我數度崩潰。」

紐約檢方宣稱,三十九歲的柯布拉嘉德在她的印度管家的簽證申請文件中表明,會支付每個月四千五百美元薪資,相當於時薪九.七五美元,符合美國最低時薪工資的法規。檢方說,美國核發外交官員私人聘僱人員A-3簽證,但雇主必須出示證明,顯示申請人獲得與美國勞工相當的公平待遇。

涉偽造管家簽證 最重判10年

美國聯邦檢察官說,這名管家從去年十一月到今年六月,為柯女家庭每週工作超過四十小時,然而所得卻不及三萬盧比(約一萬四千三百餘台幣,相當於時薪三.三一美元)。如果柯布拉嘉德被判有罪,偽造簽證最高會判刑十年,謊報薪資則為五年。美當局十二日在柯布拉嘉德送女兒到學校後,當街上銬逮捕她。美國司法部法警局證實,柯女的拘留程序與其他監禁者相同。柯布拉嘉德在支付二十五萬美元保釋金後獲釋。

印度對該案群情激憤,加上離大選僅剩半年,政治氣氛敏感,印度當局馬上對美國外交人員展開報復措施,包括撤銷讓外交人員享有特定權利的外交識別卡、要求查核美駐外家庭支付印度工作人員的薪資,及撤銷讓美國使館販賣部進口免稅酒品與食物的許可證。新德里警方十七日以阻塞交通為由,撤除美國使館前的防止汽車自殺炸彈攻擊的水泥路障。同日朝野更拒會美國國會代表團。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痛斥美方作法野蠻卑劣。

由於印度最高法院上週裁定同性戀不合法。曾擔任印度財長的在野黨要角辛哈主張,印度應該調查為同性伴侶取得簽證的美國使館官員,因為他們觸犯印度法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芙表示,美國將與印度共同處理該案,美方了解本案對許多印度人而言十分敏感,但希望雙邊關係不要受到影響。

脫光搜身 印度女外交官崩潰 原文: 美脫光光搜身 印度女外交官崩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