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因為愛 俄媳婦在台賣茯苓糕

因為愛 俄媳婦在台賣茯苓糕

拚家計! 俄國媳婦擺攤賣「中國味」

TVBS 記者:吳怡玲 陳世明

為了就近照顧生病的婆婆,嫁來台灣10多年的俄羅斯媳婦,和丈夫一起擺攤,賣「茯苓糕」,儘管中文不是很流利,卻因為金髮藍眼睛,反而吸引不少民眾上前光顧,原本都以為賣的是異國美食,後來才知道竟然是源自閩南地區的糕點「伏苓糕」,平常在菜市場內推車叫賣,遇到假日就到花市擺攤,就連小六的女兒也會來幫忙。

Ira女兒莊宇宣:「茯苓糕好吃喔,趕快來買。」

金髮藍眼睛的俄羅斯人,站在小推車前叫賣,不少人停下腳步上前光顧,有的人拿起相機拍照。民眾:「就想說怎麼有外國人,外國人賣這個東西,就是很想吃吃看,加上因為外國人在賣。」

民眾:「不好意思我換原味。」台灣媳婦Ira:「原味,有。」

IRA12年前嫁來台灣,因為最近先生要照顧生病的母親,回新竹就近照顧,為了維持家計,由丈夫負責製作糕點,她負責販賣,平常在菜市場,假日就帶著小六女兒在到這裡擺攤。台灣媳婦Ira:「他們說因為我外國人。」

Ira女兒莊宇宣:「嚐嚐看她做的那個味道。」

看這鬆軟白色外皮,內餡夾著紅豆餡料的茯苓糕,外國人賣中國味,儘管才賣一個多月,中文對談不是很流利,卻因為這個親切笑容,讓她生意特別好。

因為愛 俄媳婦在台賣茯苓糕 原文: 拚家計! 俄國媳婦擺攤賣「中國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