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鋼鐵墳墓?他乘綁匪禱告脫逃

鋼鐵墳墓?他乘綁匪禱告脫逃

法人質機智 趁綁匪祈禱脫逃

(中央社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17日綜合外電報導)去年在奈及利亞遭伊斯蘭好戰分子綁架的63歲法國工程師柯隆(Francis Collomp),昨天趁綁匪祈禱時溜出牢房,攔下計程車順利逃脫,預計今晚飛回法國巴黎。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宣布,柯隆去年12月19日在奈國北部卡齊納省(Katsina)遭擄為人質後,已經重獲自由。

首府卡杜納(Kaduna)警察局長艾德耶(FemiAdenaike Adeleye)說,柯隆昨天趁綁匪祈禱期間,在北部城鎮薩利亞(Zaria)逃脫。

艾德耶說:「他留意綁匪什麼時候祈禱,他們向來祈禱15分鐘,而且昨天他的牢房沒有上鎖。」「他們祈禱的時候,柯隆溜出牢房、拔腿就跑。」

柯隆攔下一輛摩托計程車前往最近的警局,之後被帶到卡杜納。

艾德耶表示,柯隆遭擄後被關在卡諾市(Kano),兩個月前才被移至薩利亞。

柯隆是法國企業的工程師,派駐在奈及利亞北部毗臨尼日邊界的卡齊納省,他在公司宿舍遭約30名武裝分子襲擊綁架。

法國外交部危機中心主任勒布雷特(Didier LeBret)抵達奈及利亞首都後,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柯隆「很虛弱」,但健康狀況足以搭飛機,預計會在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陪同下,明天早上6時左右(台北時間18日下午1時)抵達巴黎。

勒布雷特表示,柯隆在淪為人質期間「瘦了30公斤」,不過心智狀況良好。

出訪以色列的法國總統歐蘭德告訴媒體,柯隆「展現無比勇氣。冒著生命危險抓緊機會,在猶如冒險小說情結的情況中,讓自己重獲自由」。

柯隆的妻子安•瑪麗(Anne-Marie)告訴法國廣播電台,歐蘭德打電話告訴她丈夫自由的消息。

「我聽到他逃脫的消息,我想告訴我先生:幹得好。」(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21118

鋼鐵墳墓?他乘綁匪禱告脫逃 原文: 法人質機智 趁綁匪祈禱脫逃(圖/法新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