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睡停車場8年 遊民變清潔組長

睡停車場8年 遊民變清潔組長

睡停車場8年 遊民變清潔組長

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改頭換面,新的管理公司找遊民當清潔員,其中一位60歲的林秀銘,當遊民睡在停車已經8年,今年4月意外成為公司員工,他格外珍惜,打掃比其他年輕人更加勤快,半年就升到組長,月薪2萬5,還有公司宿舍,讓他加倍努力。

60歲的林秀銘,10幾年前,手掌被機器切斷4根指頭,加上工廠外移,他找不到工作,當起遊民睡在地下停車場8年,不過他現在奮發圖強,成為清潔公司的組長,還要帶領6個人負責環境打掃。

林秀銘當遊民的時候,睡在厚紙板上面,和200個遊民搶位置,直到今年4月,管理公司重新整理停車場,找遊民幫忙打掃,每個月給2萬5,還提供住宿,林秀銘已經60歲,終於有了一個遮風避雨的房間,他特別珍惜這份意外的收穫,當上清潔工之後,林秀銘至少還有一張舒服的床可以睡覺,打掃起來加倍努力,比年輕時工作還更加賣力。(民視新聞)

原文: 睡停車場8年 遊民變清潔組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