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電線纏鴨 霍夫曼:當地特色

電線纏鴨 霍夫曼:當地特色

電桿擋鴨… 霍夫曼:是融入當地風貌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麗如╱新屋報導

黃色小鴨到位,原訂26日開幕的桃園地景藝術節,昨天提早出現賞鴨人潮,新屋鄉市區街道人滿為患,小鴨所在的後湖塘攤販也提早開市。

後湖塘的黃色小鴨亮相後,許多網友把大阪、香港、高雄等地的小鴨英姿對比新屋的黃色小鴨,網友嘲諷桃園縣政府不自量力,把小鴨帶到新屋,讓世人看到桃園辦活動的窘況。

網友諷刺「新屋黃色小鴨是山寨版」、「池塘像大型養鴨場」、「高壓電線纏住的小鴨,有種現代化的美感」、「進擊的巨鴨」…,多數民眾挺小鴨,為小鴨叫屈,在網路罵翻天。

即使如此,遊客還是一波波湧入新屋鄉看小鴨,初估人次破萬,車水馬龍的盛況,新屋人都說:「難得一見」,家住後湖村的民眾,抱怨回家的路天天大塞。

吳志揚縣長出席開幕記者會時表示,陂塘文化是桃園寶貴的文化資產,以陂塘地景結合國內外藝術家展出藝術作品,是舉辦地景藝術節最主要的目的。

地景藝術節三大主題國外創作者─霍夫曼、崔正化、草間彌生助理昨天也出席,霍夫曼表示,趁著這次來台,走了台灣一圈,深感台灣人的善良、熱情,來台經驗非常愉快,感受到人與人間良好的互動關係。

霍夫曼說,黃色小鴨在陂塘裡比在海裡顯得更為巨大顯眼,與周遭綠色田園景觀相得益彰。黃色小鴨每到一個地方就會融入當地原始風貌與特色,霍夫曼也大方回應媒體詢問:「小鴨面前有電線桿,感覺如何?」他說,這就是融入當地原始風貌特色,他非常喜歡保持原貌的感覺。

主辦單位桃園文化局說,「地景藝術節」還有眾多國內外藝術家作品,希望透過展出將自然生態的保育概念傳遞出去。(圖/中央社)

電線纏鴨 霍夫曼:當地特色 原文: 電桿擋鴨… 霍夫曼:是融入當地風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