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臉書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啥事?

臉書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啥事?

全球都當了!臉書無預警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什麼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的臉書還卡住嗎?21日台灣時間晚上7點50分,許多人每天依賴的「臉書」(facebook)突然全球大當機,許多人一開始以為是個人帳戶問題,紛紛用LINE或電話互相詢問,也有人到PTT(批踢踢)FB版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到了8點多發現原來「大家都中招了」。除了私訊外,沒有人能更新臉書,全球各大媒體也紛紛報導臉書壞掉一事,目前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沒有對外說明情形,臉書方面說,已發現問題,正設法修復,並對使用者致歉。

臉書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啥事?
▲臉書當機,全球用戶哀鴻遍野。(圖/翻拍自inventorspot.com)

擁有11.5億使用者的社群網站「臉書」,已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但卻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突如其來的當機,讓全球用戶哀聲四起,有些人不但無法更新個人動態、照片及留言,也不能按讚,就連各大臉書粉絲團都不能po文發訊息,影響所及不只是台灣,全球各地都受到臉書服務中斷的波及,來不及反應。臉書公司發言人透過電郵告訴國外媒體,「今天上午稍早,公司在進行維修時,碰到問題,使部份用戶暫無法貼文。」

全球各大媒體都在台灣時間21日晚間9點左右,報導臉書當機一事,如美國《華爾街日報》以「The Facebook 'Status Update' Problem Isn't Just You」(臉書問題不是只有你!)、美國《赫芬頓郵報》也報「Facebook Is Down For Many Who Report Being Unable To Like, Comment Or Post」(很多人臉書掛了,不能按讚、評論或貼文)、英國《每日電訊報》標題則是「Facebook bug stops users posting updates」(臉書問題讓很多用戶不能更新)等等。

臉書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啥事?

包括《ETtoday東森新聞雲》各粉絲團也一度無法在動態時報發文,直到2小時過去,約晚間10點,一些使用者功能開始恢復,但還是很多人無法使用臉書,讓不少重度使用者望臉書興嘆。記者實際用個人帳號於晚間11點測試還不行,直到11點27分才恢復功能。

國外網路媒體《mashable》指出,臉書這次出包似乎是「全球性的」,到處都有人喊「當機」。臉書為此致歉,表示已發現錯誤狀況,正在修復,還無法確定出包範圍涵蓋哪些地區,也在查事出原因,之後會再向大眾說明。

臉書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啥事?
▲臉書當機宛如網路世界末日。(圖/翻拍自inventorspot.com)

不少網友發現臉書壞掉,本來以為只要一會兒就好,沒想到一等就要2小時多,紛紛叫苦連天。有人直說「世界末日了。」也有人虧,「還好還有LINE。」還有人以為自己被檢舉了;直到臉書開始修復後,網友才大呼「可以按讚的感覺真好。」

其實搜尋引擎龍頭Google(谷歌),也曾在台灣時間2013年8月17日上午7時52分至7時57分,發生罕見的大當機,當時中斷1到5分鐘。這麼一當不只讓全球網路流量暴跌4成,也讓該公司損失約54萬美元(約台幣1614萬元)。(ETtoday)

臉書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啥事? 原文: 全球都當了!臉書無預警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什麼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