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毀億年巨岩 童軍大叔犯眾怒

毀億年巨岩 童軍大叔犯眾怒

童軍大叔弄斷億年巨岩 犯眾怒

(中央社洛杉磯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童軍領袖在猶他州立公園弄斷1顆有1億700萬年歷史的岩石後,影片在網路迅速流傳引爆全球憤怒。這兩人可能面臨指控,他們說接到許多死亡威脅。

童軍領袖泰勒(Glenn Taylor)在哥布林谷州立公園(Goblin Valley State Park)用力搖晃巨岩,使巨岩與地面斷裂落地,同伴霍爾(Dave Hall)邊唱著歌邊大笑並拍下影片,影片之後登上影音網站YouTube。

霍爾朝著攝影機大叫:「我們、我們現在矯正了哥布林谷!隨著這顆大石倒下,全新的哥布林谷誕生了!」

這座公園的岩石構造稱為「哥布林」,可溯至侏羅紀時代後期,是這座沙漠公園的超現實地景之一,吸引全球遊客遠道而來。

園方主管海斯(Fred Hayes)說,「鹽湖論壇報」(Salt Lake Tribune)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後,園方不斷接到憤怒的電話和電郵。

泰勒推落岩石後與霍爾擊掌慶祝,他們堅稱弄斷岩石是因為岩石鬆動,擔心岩石掉下可能危及公園遊客。

但可能面臨重罪指控的兩人承認,不論有沒有拍攝影片,或許擅自行動前應該先諮詢公園管理員的意見。

根據「鹽湖論壇報」(Salt Lake Tribune),霍爾說:「我想我們做了正確的決定,但可能用了錯誤的方法。」「我們為犯下的任何錯誤負起全責,接受州政府和男童軍辦公室的任何決定。」

泰勒推斷岩石後,兩人歡呼大笑的影片本週稍早登上影音網站YouTube,已揚名國際,點閱率超過250萬次。

霍爾說:「我已經在網路上接到超過100次死亡威脅。」

猶他州立公園發言人說,兩人可能面臨刑事指控。

他告訴「德述理新聞報」(Deseret News):「州立公園不欣賞這種行為,且這種行為不應出現在州立公園。這裡的岩石已形成數百萬年,應該繼續長時間存在。」

「大自然的作品不需要人類插手。」

美國童軍總會(Boy Scouts of America)發言人譴責泰勒的行為。1021019

毀億年巨岩 童軍大叔犯眾怒 原文: 童軍大叔弄斷億年巨岩 犯眾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