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怪魚 龍頭蝦身

怪魚 龍頭蝦身

怪魚龍頭蝦身 煮湯吃…超鮮美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這是什麼魚?龍頭蝦身真奇怪。怪魚是東港漁民在外海所捕獲,疑似為罕見的鋸棘紅魴鮄,因為外形太奇特,市場賣不出去,只好送給敢吃的友人品嚐。

怪魚 龍頭蝦身
東港漁民在外海捕獲到龍頭蝦身,疑似為罕見的鋸棘紅魴鮄,也因為外形太怪異了,在市場上乏人問津,只好送給友人。(記者葉永騫攝)

疑為鋸棘紅魴鮄

東港張姓老漁民二十三日清晨駕駛漁船到東港外海捕魚,捕獲的魚類多半是季節性魚種,包括鯛魚、透抽等,下午回東港碼頭後分類魚獲時,赫見一尾龍頭蝦身怪魚,他捕魚五十年,從未見過這種怪魚,長度約二十多公分,拿到市場販售時,民眾都覺得怪怪的,嘖嘖稱奇,但沒有人願意買,只好拿回家送給敢吃的友人食用。

友人完全不介意這條角的外觀,去掉內臟後煮湯吃了,認為怪魚雖然有硬皮外殼,肉很少,但味道很鮮美。

去年台東也捕獲

老漁民的女兒把怪魚照片拍下來傳給友人觀賞,發現與台東縣去年捕獲的罕見鋸棘紅魴鮄外觀很像,比對相關文獻發現,這種龍頭蝦身的魚都是魴鮄類,如果不是紅魴鮄、就是黃魴鮄,是生活在海底三百公尺的底棲魚類,捕獲的數量不多,台東捕獲的鋸棘紅魴鮄被人買下製成標本,東港則被吃下肚。(自由時報)

怪魚 龍頭蝦身 原文: 怪魚龍頭蝦身 煮湯吃…超鮮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