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精靈老爹?他服藥皮膚變藍色

精靈老爹?他服藥皮膚變藍色

精靈老爹化身?長期服用膠質銀膚色變藍爆紅

記者吳毓敏/綜合報導

《藍色小精靈》裡的「精靈老爹」化身?美國一名男子由於長期服用「膠質銀」導致一身藍皮膚,加上白色大鬍子宛如電影《藍色小精靈》的「精靈老爹」,由於膚色相當奇特,因此成為網路名人,不過,他周一(23日)因為心臟病發離開人世。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享年62歲的美國男子卡拉森(Paul Karason),原本與一般人擁有相同膚色,但從15年前為了治療臉上的皮膚炎,開始使用號稱有殺菌及抗菌效果的「膠質銀」(colloidal silver),甚至還直接塗抹於臉部,最後導致「銀質沉澱症」,使他的膚色變為灰藍色。

由於外表相當奇特因此成為媒體以及網路紅人,也獲得「精靈老爹」的綽號。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23日報導,卡拉森因心臟病院住院、感染肺炎以及嚴重中風於23日逝世。

卡拉森的妻子喬安娜則向媒體透露,卡拉森是位癮君子,且長期疾病纏身,不僅有攝護腺癌,在5年前也因心臟問題動過手術。報導指出,在2008年卡拉森曾接受NBC節目專訪,他在節目中承認自己過度長期使用膠質銀,並且因外表出現變異後,不再喜歡出門,最多買菸或是去銀行時才會踏出家門。

根據美國毒性物質及疾病登記署資料顯示,長期服用膠質銀會造成銀質沉澱症,僅屬於外貌問題即皮膚變藍,但不會損及人體健康。

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仍在1999年禁止非處方膠質銀,也禁止業者誇大、宣稱其療效,但許多業者仍以保健食品名義,像是聲稱他是天然抗生素無副作用、可治百病等等名義販售膠質銀,且相信此療效的人還是大有人在。專家強調,若想增強抵抗力的民眾,應注重飲食並保有規律運動,切勿相信誇大不實的廣告。(NOWnews)

精靈老爹?他服藥皮膚變藍色 原文: 精靈老爹化身?長期服用膠質銀膚色變藍爆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