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鯨魚耳內祕辛 竟藏有愛情史

鯨魚耳內祕辛 竟藏有愛情史

鯨魚耳屎藏著鯨魚情愛及人為污染的秘密

美國科學家說,從鯨魚的耳屎可以追查出鯨魚的愛情生活和人類對環境的污染。

德州貝勒大學研究人員分析了七年前在加州外海,遭船撞死後沖上岸的一頭藍鯨的耳垢。研究人員說,藍鯨的耳垢跟樹的年輪一樣都是成長的紀錄。鯨魚沒有外耳,聽覺器官主要是頭部的一條聽道。耳垢就藏在聽道和頭部一個小開口的中間。

研究人員說,藍鯨的耳垢一年累積約兩公分,這頭藍鯨有二十五點四公分的耳垢,也就是說有十二歲大。

他們從藍鯨的睪丸素堆積判斷出,藍鯨是公的,大約十歲的時候到達生育年齡。

藍鯨前六個月的耳垢裡有大批現在已經禁止使用的殺蟲劑。他們研判這些殺蟲劑殘留是母鯨哺育幼鯨的時候傳過去的。

藍鯨是瀕臨絕種的動物,也是世界最重的動物,可以長到三十公尺長,重一百五十噸,是四十頭象的重量。藍鯨的心臟跟小汽車一樣大,胃裡可以容納兩噸的小魚、小蝦。(中廣新聞網)

鯨魚耳內祕辛 竟藏有愛情史 原文: 鯨魚耳屎藏著鯨魚情愛及人為污染的秘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