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發現疑似「太歲」民眾吃下肚

發現疑似「太歲」民眾吃下肚

哈爾濱發現疑似「太歲」 10公斤重村民切「肉」下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平房區三家村有村民發現疑似「太歲」,重量約10公斤,外表被一層白絮狀的膜皮覆蓋,發現的李姓存民希望有關專家能幫忙鑒定是否真的是「太歲」。

根據陸媒報導,9月21日他跟朋友準備收柴,經過房屋後方被一個軟軟的東西絆了一下,當時「太歲」一半露在地上,一半埋在土裏,他覺得好奇便摸了一下,感覺軟軟的好像還在動,嚇了他一跳,便找朋友一起挖出來拿回家中。朋友說好像是「太歲」,他上網查看比對後也覺得像。

發現疑似「太歲」民眾吃下肚
發現疑似「太歲」民眾吃下肚
▲哈爾濱市平房區三家村有村民發現疑似「太歲」。(圖/翻拍自東北網)

這個疑似「太歲」外表被一層白絮狀的膜皮覆蓋,掀開膜皮後,露出像生肉一樣的物質,用光一照晶瑩剔透。用手摸感覺油膩膩的,並無任何怪味。李先生說,拿回來後他把裏面像生肉一樣的物質切下來一點倒上開水,「肉」一下就化開不見了,喝後沒感覺沒什麼異味,身體也沒出現不適。

李先生希望有關專家能幫忙鑒定一下,他發現的物體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太歲」。

●新聞辭典

太歲又稱肉靈芝,為傳說中秦始皇苦苦找尋的長生不老之藥,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也確有記載肉靈芝,並把它收入「菜」部「芝」類,可食用、入藥,奉為「本經上品」,功效為「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據《神農本草經》記載:肉靈芝,無毒、補中、益精氣、增智慧,治胸中結,久服輕身不老。《山海經》稱之謂「視肉」、「聚肉」、「太歲」、「封」,乃古代帝王養生佳肴。經中科院吳階平、石學敏院士等專家研究發現,肉靈芝主要成分PQQ用於免疫力調整、癌症等疑難雜症治療效果明顯,冠有「生物和氏璧」之美稱。

據史料記載,「太歲」是古人假定的一個天體,和歲星(木星)運動速度相同而方向相反。「太歲」到了哪個區域,就在相應的方位地下有一塊肉狀的東西,這就是「太歲」的化身,在這個方位動土就會驚動「太歲」。這就是「誰敢在太歲頭上動土」的由來。(ETtoday)

發現疑似「太歲」民眾吃下肚 原文: 哈爾濱發現疑似「太歲」 10公斤重村民切「肉」下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