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小S助夫帝寶幫炒股 胖達人爆掏空

小S助夫帝寶幫炒股 胖達人爆掏空

金錢、麵包、性!小S助老公帝寶幫炒股 胖達人爆掏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明星、富商加上一塊「化學麵包」,讓パン達人(パン音同胖)母公司基因國際生醫的股價,從1.99元一路飆升至212元,小S夫婦等「帝寶幫」成員荷包滿滿。就在香精事件爆發前,基因董事長徐洵平之妻姜麗芬趁股價高檔賣出1700張持股,進帳2.3億元,檢調懷疑帝寶幫利用內線消息偷跑,已要求金管會清查。

小S助夫帝寶幫炒股 胖達人爆掏空
▲胖達人大股東徐洵平、林保田、于仲淵還有藝人小S的先生許雅鈞(上圖),全都住在帝寶,吃喝玩樂上夜店都搞在一起,被外界稱為「帝寶幫」。

台北地檢署29日以證人約談パン達人技術總監吳仁淵,及協助行銷的美編主管林祐任。吳仁淵坦承,パン達人的麵包從一開始就不是「天然」的,是現任董事長徐洵平家族和小S老公許雅鈞等人入主後,才開始大肆宣傳「天然素材」,埋怨創辦人莊鴻銘當年不該賣股給這群人,「至少我們還能做個有口碑的麵包店。」

翻開パン達人母公司「基因國際」10大股東名單,赫然發現除了徐洵平家族外,大股東林保田、于仲淵還有藝人小S的先生許雅鈞,全都住在帝寶。據了解,徐、林、于、許4人私交甚篤,平日吃喝玩樂、上夜店、泡美眉都在一起,又被外界稱為「帝寶幫」。

小S助夫帝寶幫炒股 胖達人爆掏空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直言:「基因入主パン達人,是股價大漲關鍵。」過去一年多來,基因國際股價翻了近百倍,以帝寶幫為主的經營團隊拿健康養生做噱頭,利用藝人、名人光環行銷,靠著小S「點石成金」(上圖),讓一塊不值錢的化學麵包變成金雞母,這就是パン達人一年海撈7億的成功配方。

基因國際吃下パン達人後功力大增,愛炒股的許雅鈞、林保田、于仲淵,原想將事業版圖推廣到香港和上海,據傳他們還為此曾在台北101高檔景觀餐廳召開「パン達人兩岸投資人餐會」,與會者透露,當天有許多政治人物第二代出席,主辦者還找來辣妹、小模到場助興,展現帝寶幫砸錢不手軟的豪門作風和雄厚的政商關係。

小S助夫帝寶幫炒股 胖達人爆掏空

「這就是借殼上市,有錢人玩出紕漏。」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也說,基因國際籌碼集中,大股東財力雄厚,拉抬股價很容易。根據的股權轉讓紀錄,董娘姜麗芬今年共4度申報轉讓持股,進帳2.3億元。

其中在8月2日,姜麗芬更是一口氣申讓了1000張,因時機敏感,引發檢調懷疑パン達人高層涉嫌內線交易、掏空公司,已表明將深入調查,還給投資人和消費者一個公道。

一塊香精麵包,除了讓民眾再次對食品安全產生疑慮外,也讓人見識到了這些豪門世家,如何利用資本市場炒作,大玩錢滾錢的「金錢遊戲」。(ETtoday)

小S助夫帝寶幫炒股 胖達人爆掏空 原文: 金錢、麵包、性!小S助老公帝寶幫炒股 胖達人爆掏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