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一夜之間 機場竟驚現火山口

一夜之間 機場竟驚現火山口

羅馬機場一夜間冒出火山口!不斷噴漿每天都在變大

義大利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出大事」了!不是飛安問題,而是「路安」,機場旁的道路竟然在一夜之間出現直徑一公尺的火山口,而且不斷噴泥漿,重點是還不斷在變大。

在菲烏米奇諾機場內到路旁,一夜之間突出一個形狀明顯的火山口,雖然不大,卻不斷噴出蒸氣和泥漿,專家們還無法解釋為何火山突然出現,也無法判定小火山的危險等級,原本只有直徑一公尺的小火山口,隨著時間正不斷地慢慢擴大。

▼專家還沒研究出為何小火山會一夜出現,危險程度也無法判定。

一夜之間 機場竟驚現火山口

專門研究火山的網站「volcanodiscovery」表示,有可能是羅馬周邊的火山活動再次活潑化,從小火山開始200公里內,還有曾經大規模噴發過多次的維蘇威火山。雖然維蘇威火山現今沒有再噴發,不過曾在1631年有過最大噴發紀錄,帶走約3000人性命,最近噴發時間是1944年3月22日,聖塞巴斯蒂亞諾阿爾韋蘇維奧市慘遭犧牲。(ETtoday)

一夜之間 機場竟驚現火山口 原文: 羅馬機場一夜間冒出火山口!不斷噴漿每天都在變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