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踢爆 山水米做假 外來劣品充台產

踢爆 山水米做假 外來劣品充台產

外來劣品充台灣產 "山水米"做假?!

國內知名包裝米大廠"山水米",被踢爆用外來米,混充台灣米賣,光是中元節檔期就狂賣5、6萬包,但裡頭竟然連一顆台灣米都沒有,據了解,業者以四成的低價,進口東南亞劣質米,再標榜是口感香Q的"山水米"包裝出售,有米商表示,台灣米進貨價,一公斤大約35元,進口米一公斤只有30元,業者魚目混珠,暴利驚人。今天上午,山水米業者出面道歉,但否認刻意欺騙消費者,說是一時疏忽,才把進口米的產地,印成台灣。

被踢爆用進口劣質米,混充台灣在地米的山水米米廠,今天照常營運,大型機器,把一批批的白米送進廠區,業者一方面繼續營業,一方面開記者會澄清,業者坦承用進口越南米來賣,只是包裝上產地"不小心",標示成台灣,否認刻意欺騙消費者。

但台灣米和進口米,價錢差很大,台灣米進貨價一公斤35元,東南亞進口米一公斤30元,業者用進口米當台灣米賣,中元節就狂銷5、6萬包,光是進貨價就賺了1、2百萬。

台灣米價錢會高,是因為品質好口感佳,明顯和和東南亞的米不一樣,但業者卻說品質一樣好,IN,既然品質一樣好,為何要從國外進口,業者解釋,只有中元節這批,是進口米,沒有刻意要欺騙消費,只是作業上的疏失。(華視新聞)

踢爆 山水米做假 外來劣品充台產 原文: 外來劣品充台灣產 "山水米"做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