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全台十大恐怖「鬼地方」

全台十大恐怖鬼地方

鬼月到/心驚膽跳!不可不知...全台十大恐怖「鬼地方」

記者吳毓敏/綜合報導

距離農曆七月「鬼門開」不到一天的時間,針對這一年一度的陰界大事來臨,你知道全台有哪些「鬼地方」,」沒事最好不要去進行夏季試膽之旅的恐怖景點嗎?為了大家可以在鬼月避開這些危險的「鬼地方」,「yam蕃薯藤輕旅行頻道」特地公開網友票選出的「全台十大鬼地方」,讓大家平安度過2013年的農曆七月。此外,光是大台北地區就有5個景點擠進10名內!

全台十大恐怖鬼地方
鬼月到/心驚膽跳!不可不知...全台十大恐怖「鬼地方」(圖/擷取自壹電視畫面)

根據「yam蕃薯藤輕旅行頻道」從7月下旬至月底網羅將近12萬網友票選出台灣10大鬼景點,光是大台北地區就囊括了5名,現在就帶你一起來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令人毛骨悚然,千萬要在鬼月避開的景點!

首先,被網友票選為第1名的恐怖「鬼地方」為台北的辛亥隧道。據悉,當時在建造隧道時,是將一大片的墳地鏟平從中間穿過,由沒有處理妥善,加上過去汽機車分隔線標示不清,時常發生車禍。此外,加上附近皆為老舊社區,出口連接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到了夜晚簡直是陰氣逼人!因此,許多鬼故事也隨之流傳,迄今仍是許多駕駛們不想經過的恐怖景點。

接著是有「死亡公路」之稱的北宜公路,恐怖指數使該景點位居第2。由於北宜公路山路相當曲折,因此有「九彎十八拐」的稱號。在早年,重大事故頻傳,而被認為是個不祥之地!最有名的傳聞就是駕駛們絕對不可無故搭訕夜間路邊行走的女子以及如果有人招手搭便車,也絕不能不搭理,一定要熱心協助否則將會被沿路糾纏。此外,許多駕駛也時常在此地看見白色輕飄飄地不名物體。

位於台北陽明山的中國文化大學也流傳著不少鬼故事,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大仁館」。據悉,大仁館的位於陰陽交界處,因此當初在建館時,是以八卦式的格局設計,以鎮壓地方陰氣,但建造時並非依照原來的設計圖建築,導致格局錯亂。爾後,大仁館便不斷傳出怪事,其中最有名的傳聞就是「鬼電梯」事件。

全台十大恐怖鬼地方

第4名為號稱全台最大的廢棄鬼屋台南的杏林醫院,迄今已廢棄將近20年。由於有7層樓高無人管理的內部,除了凌亂不堪外,門口還推積了冥紙和飄散著燒過的紙錢,光是這般場景就已足夠令人不寒而慄!據悉,這裡流傳著在4、5樓的病房時常可以看到一位白衣老伯跟長髮女子,不時還伴隨著淒厲的哭聲。

接著被網友票選為恐怖景點第5名的台中大坑卡多里樂園,至於為什麼卡多里樂園會擠進全台10大鬼地方,主要是因為在民國80幾年發生過雲霄飛車斷軌事件,自此之,該樂園就流傳著許多恐怖傳說,其中最為大家熟知的就是「紅衣小女孩」,一些前往該地夜遊的人們,曾拍到有人正搭著摩天輪,雖然在夜晚但仍可清楚看見他的表情,一邊對你揮手、一邊對著你冷冷地笑,聽到這驚嚇指數早已破錶!

接著再往南部走一點,來到嘉義民雄劉家古厝,被網友票選為第6名。這裡流傳著不少傳聞,其中日據時代,有一小隊的日本士兵到古樓時,因被鬼迷或而開槍誤傷自己人。關於劉家古厝擁有各式各樣傳說,除了地理上犯沖、地主與建築師有恩怨,因此建築師在地下埋符咒,使此地不祥外,還有一種說法是女僕不堪虐待,投井而死,使此地的恐怖指數添加了幾分。

在民國69年9月初,高雄旗津渡輪翻覆,其中有25人罹難,且全為未婚女性,為了紀念她們因此旗津蓋了「二十五淑女墓」。但自此,旗津就有許多靈異事件出現,尤其在「二十五淑女墓」附近特別多車禍,且死者大部分為未婚男女。因此,被當地人認為是不祥之地,列為全台10大鬼地方第7名。

8名為傳聞鬧最凶、最猛的鬼屋──新北白沙灣的陽光別墅,主要是因為傳聞有一對母女淹死在該別墅的游泳池,只要經過此地的人都會感到一種莫名不友善的壓迫感,更令人不解地是據說先前有建商想將此地規劃成度假中心,但原因不明停工,使該地成為荒廢,增添了其詭譎的氛圍。

接著,被列為第9名的基隆鬼屋其前身為「美琪酒吧」,至於為什麼被認為是恐怖景點,主要是源於一段被玩弄的愛情故事,傳聞酒吧內1名酒女懷上了美國大兵的小孩,想與大兵一同回美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未料,卻遭到大兵冷言冷語的嘲諷、狠心拒絕,因此由愛生恨,為了報仇,酒女將汽油潑向大兵且引火燃燒,瞬間讓酒吧成為人間煉獄。爾後,令人毛骨悚然的傳聞便不絕於耳。

最後,位於台北市萬華的西寧國宅被稱為凶宅公寓,擠進全台10大鬼地方第10名,傳說這裡所發生的邪門事件,源自於1名老兵的冤魂再怪,因此在這將近20年間,將近20位的住客離奇死亡,包含意外墜樓、自殺跳樓,不明原因暴斃,其餘逃過一死的住客不是發瘋就是身染重病,這些事件讓此地成為台灣死亡人數最多的凶宅。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許多恐怖景點像是台中的大坑卡多里樂園、新北市白沙灣陽光別墅、台南杏林醫院、萬華西寧國宅都遭到當地人反駁,認為是一派胡言!

不過,「yam蕃薯藤輕旅行頻道」表示,這只是一項趣味票選活動,對大自然抱持尊敬的態度,也未刻意汙名化任何景點。(NOWnews)

全台十大恐怖「鬼地方」 原文: 鬼月到/心驚膽跳!不可不知...全台十大恐怖「鬼地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