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確定了!黃色巨鴨年底游進基隆港

確定了 黃色巨鴨年底游進基隆港

粉紅鎖管已哭! 黃色巨鴨確定年底游進基隆港

黃色巨鴨旋風席捲全台,現在已經確定12月會游進基隆港,目前基隆港務局和基隆市政府合作,積極疏浚、清除港內淤泥,包括田寮河出口、旭川河出口,希望用最乾淨美麗的基隆港,迎接療癒人心的黃色巨鴨,避免害它變成一隻髒小鴨。

確定了 黃色巨鴨年底游進基隆港
▲黃色巨鴨游基隆港不再只是幻想了!(圖/擷取自小鴨來基隆粉絲團)

日前傳出基隆港為了不讓「黃色巨鴨」獨領風騷,打算明年「如法炮製」特大號的「粉紅鎖管小醬」,希望能成為基隆港的特色;基隆市長張通榮還曾驕傲地說,「粉紅色鎖管小醬很可愛,比黃色小鴨還出色!」只是現在黃色巨鴨確定要游基隆港,不曉得粉紅色鎖管會不會因此被冷落。

確定了 黃色巨鴨年底游進基隆港
▲張通榮曾說,粉紅色鎖管比黃色小鴨還可愛!(圖/擷取自2013基隆鎖管季粉絲團)

這次基隆港清除淤泥作業是依照排程且持續的作業程序,並不是一次性的清淤而已;在旭川河出水口部分也會製作大型橡皮壩,將髒水導向汙水處理後再排出,讓台灣最大的天然良港能時時保持乾淨,黃色巨鴨也不會因為來到基隆港,變成一隻髒小鴨。

由荷蘭設計師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打造的巨型黃色小鴨游遍各地,可愛充滿童趣的模樣深受大小朋友喜愛,5月時在香港維多里亞港展出立刻造成一股旋風,短短一個月內累積破800萬人次蜂擁前往觀賞,甚至有台灣民眾專程到香港一睹小鴨鴨的風采,而霍夫曼受訪時也曾透露「想來台灣」。

確定了 黃色巨鴨年底游進基隆港
▲基隆市長張通榮及議長黃景泰都很希望黃色巨鴨來台!(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名為「Rubber Duck Project」的黃色巨鴨計畫,將沐浴小鴨的治癒精神放大放大再放大,目的是希望看見這可愛小鴨的人,能夠因為其可愛身影而充滿「療癒」感,它從荷蘭出發,游過法國、聖保羅、大阪等地區,現在小鴨鴨也即將游進基隆港,讓許多期待已久的民眾感到興奮。(ETtoday)

確定了!黃色巨鴨年底游進基隆港 原文: 粉紅鎖管已哭! 黃色巨鴨確定年底游進基隆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