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嗑便當盒大冰淇淋 男「腦結冰」

嗑便當盒大冰淇淋 男腦結冰

5分鐘嗑完便當盒size冰淇淋 杭州男「腦結冰」

19歲的大陸杭州男子小徐24日因為頭痛難耐,前往浙江省中醫院掛急診,醫生檢查後發現,他之所以不舒服的原因是冰淇淋吃太多,這種現象,醫學上稱之為「腦結冰」;醫生說,曾偏頭痛者,出現「腦結冰」的機率越高,有人只會痛數十秒鐘,也有人痛得比較久。

▼夏天吃冰淇淋很爽快,但還是要注意身體是否能承受。(圖/與本事件無關)

嗑便當盒大冰淇淋 男腦結冰

事發當天,小徐跟同學逛街結束回到家後,滿身是汗的他,把空調溫度設為攝氏23度,接著拿起一大盒冰淇淋吃;他媽媽告訴《泉州晚報》,「那種飯盒一樣大的冰淇淋,5分鐘不到就吃光了。」而才剛吃進肚子裡,小徐就頭痛起來,難過到腦袋有如快炸開。

浙江省中醫院急診科醫生王小民解釋,「腦結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冰冷食物突然進到溫熱口腔,對口腔黏膜造成強烈刺激,使得頭、臉的肌肉與血管收縮,導致通往大腦的動脈痙攣,衝擊到痛覺神經末梢,最後引起頭痛。(ETtoday)

嗑便當盒大冰淇淋 男「腦結冰」 原文: 5分鐘嗑完便當盒size冰淇淋 杭州男「腦結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