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柯文哲:洪仲丘被集體霸凌虐死!

柯文哲 洪仲丘被集體霸凌虐死

柯文哲:洪仲丘被集體霸凌虐死 像一群人打哭嚎的狗

重新檢視洪仲丘生前在天成醫院的病歷,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表示,洪被送到天成時,體溫高達44度,鈉離子偏低,昏迷指數只剩4分,還嚴重休克,狀況真的很差,可以想見已經被連續被操了很久,而且洪從意識清楚到深度昏迷,應該有多次發出求救警訊,為什麼都沒人喊停,他認為這是一起軍中集體霸凌,凌虐致死事件!

柯文哲 洪仲丘被集體霸凌虐死

陸軍下士洪仲丘的解剖報告死因是嚴重中暑,在經過家屬同意下,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19日重新檢視洪仲丘生前在天成醫院的病歷,連夜詳讀了解情況,看完病歷後柯文哲感觸很深,「為什麼沒人停呢?應該有人喊停嘛!說不要再弄了,怎麼會...,所以說,這是集體霸凌嘛!」

把洪仲丘之死,定調為軍中霸凌虐死事件,是因為手上這一份洪仲丘生前的病歷報告,讓柯文哲也忍不住搖頭。柯文哲說,洪仲丘就醫時,體溫已經飆到攝氏44度,心跳高到160下,昏迷指數只剩4分,還嚴重休克,他把矛頭指向軍方,怎麼會把人操成這副模樣,才送醫急救。

柯文哲 洪仲丘被集體霸凌虐死

柯文哲表示,「那種鈉離子低是因為馬拉松比賽跑90公里以後才會出現,跑那種長途馬拉松才有的現象,這一定是『被操很久』。」7月1日開始喊救命,一直被操了很多天直到3日,洪仲丘的納離子值偏低是劇烈運動後,再喝水、再運動、再喝水,重複下去納離子值才偏低,柯文哲認為這是一直累積形成的,不是3日才出問題。

關於錄影帶畫面消失,柯文哲表示,「從醫學判斷,這可能不是只有80分鐘,「問我的話,我倒寧可他母親永遠不要知道那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一定是很慘的。」

柯文哲 洪仲丘被集體霸凌虐死

依照幾十年的急救經驗判斷,柯文哲說,洪仲丘狀況這麼糟,昏迷前幾個小時,應該多次發出求救訊號,像是胡言亂語或是不斷求饒,卻沒人喊停,可說是被活活操死,儘管後來轉送三總,院方緊急幫他輸血1萬2000cc,還裝上葉克膜,卻都已經為時已晚。

柯文哲表示,「不到12小時灌1萬2000cc,等於每小時超過1000cc,所以後來整個脹得一塌糊塗,整個人腫了12公斤,所以我認為,後來那個解剖,沒辦法判讀了,落到我手中,我有沒有能力救,坦白講我也覺得很難。」

柯文哲 洪仲丘被集體霸凌虐死

病歷透露的蛛絲馬跡,柯文哲難過,「就是一個人,人與人之間不需要這樣,我想講的是,應把人當人看」,「洪仲丘已經不行了,還持續整,看起來可定論為虐死事件。」

柯文哲重新還原洪仲丘的死因,為什麼表示當時沒有人對這個「集體霸凌」過程喊停,就好像一群人對著一隻狗打,狗兒已在哭嚎卻沒有人制止,要求放過或到此為止。柯文哲說,從意識清楚到意識不清楚,這個過程很長,從事件整體可看出人性黑暗面。面對這樣的結果,柯文哲只希望能夠給軍方和社會反省的空間,別讓類似悲劇再度重演。(ETtoday)

柯文哲:洪仲丘被集體霸凌虐死! 原文: 柯文哲:洪仲丘被集體霸凌虐死 像一群人打哭嚎的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