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瀋陽男狂喝20瓶啤酒 胰臟溶解!

瀋陽男狂喝20瓶啤酒 胰臟溶解

瀋陽男1夜喝20瓶啤酒 胰臟溶解只剩一層膜

瀋陽一名男子被驗出有高血脂,但他與朋友聚會的時候,一夜喝下20多瓶啤酒,後來肚子疼到醫院急診,醫生查看電腦斷層攝影(CT)片,但竟然找不到胰臟,幫他抽血卻抽出白色脂血。隔天,他心、肺、肝、腎多臟器衰竭,胰臟只剩下一層膜。

根據《遼瀋晚報》報導,這名30歲患者周先生喜歡和朋友喝酒,喝10幾瓶啤酒也沒問題。兩個多月前,他做體檢時被查出高血脂,已經有意識到要控制酒量,但和酒友聚會,他怕人家說他假裝,結果這一放開,就喝了20多瓶啤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圖/資料照)

瀋陽男狂喝20瓶啤酒 胰臟溶解

當晚,周先生在家中狂吐,直到隔天凌晨,因為肚子疼,被家人連夜送到瀋陽軍區總醫院急診。

該院消化內科副主任李宏宇檢查時發現,CT影像片子上已經找不到周先生的胰臟。隨後,護士為周先生抽出化驗,抽出3毫升的一管血,居然是白色的,屬於典型的脂血,大約有2/3是油脂。李宏宇診斷,這是比較罕見的重症胰腺炎。

第3天早上,周先生又出現了心、肺、肝、腎等多臟器衰竭,醫院緊急調用全院相關科室的專家整合搶救,總算是保住了一條命,而這個時候,他的胰臟基本已經不見了,僅剩下最外面的包膜還在。

據報導,經過兩個月血液透析、治療呼吸窘迫綜合症,以及穿刺引流腹腔積液等,周先生終於可以出院了。他的胰臟通過自身再生,也長出了一部分。

「這病就是吃出來的,暴飲暴食高脂食物,尤其是羊肉,再加上大量酗酒,而且是涼啤酒。」李宏宇說,「因為食物攝入的原因,胰腺大量分泌胰腺液導致胰管的壓力增加。但是因為胰管不通暢等原因,導致原本該進入十二指腸的胰液堵在那裡,這可都是強酸,於是胰臟被自身溶解了!」(ETtoday)

瀋陽男狂喝20瓶啤酒 胰臟溶解! 原文: 瀋陽男1夜喝20瓶啤酒 胰臟溶解只剩一層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