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看板空姐李芝妍轉任高鐵駕駛

看板空姐李芝妍轉任高鐵駕駛

昔日看板空姐 轉任高鐵駕駛

二○○七年一月高鐵通車,通車日首班車列車長李芝妍,將搖身一變為高鐵駕駛,令人驚豔的是,她不但曾是美麗護士,還曾是復興航空「看板空姐」。最快今年八月,李芝妍將美麗上線,成為高鐵新「嬌點」!

看板空姐李芝妍轉任高鐵駕駛
▲李芝妍(右)有空服員、護理師的資歷,轉戰高鐵公司從列車長轉駕駛。圖為李芝妍在列車駕駛李國維(左)的監督下駕駛訓練狀況。(陳振堂攝)

「確認車窗OK、雨刷OK、尾燈OK。」昨天下午二時,高鐵台中站月台出現一個美麗的身影,旁若無人伸出食指一一對著喊出的物件進行「指差確認」,以確保運行安全。這班試運行列車在二時五分開往台北,駕駛座上眼神專注盯著前方、排除各項狀況題的駕駛學員,就是李芝妍。

護士、空服員 首班車列車長

李芝研未婚,過去擔任過仁愛醫院護士、護理師,還擁有九年空服員資歷,且因外型亮麗,是復興航空放在服務櫃台前的「看板空姐」。

李芝妍表示,飛機、火車對她而言都是童年的美好回憶,挑戰完飛行生活,決定落地進入高鐵,成為高鐵首批列車長,並擔任高鐵通車首發車、台北─板橋開通首發車及總統列車等重要列車的列車長。

外貌出眾的李芝妍,無論擔任空服員或列車長期間,都多次遇到旅客搭訕,甚至還跟蹤她回家。三年前她以「列車長一姐」之姿擔任起列車長訓練工作,但她更憧憬操控列車快速奔馳的成就感。

通過駕駛測驗 受訓十個月

李姿妍鼓起勇氣、不斷充實自己,兩度挑戰高鐵駕駛考試,第二次終於通過嚴峻測驗。

兼具美麗與專業的李芝妍,去年九月至今受駕駛訓練達十個月,已深刻感受駕駛工作必須掌握「頭腦在車頭前面,感覺在車頭後面」的原則,隨時掌握車況安全及旅客感受。

李芝妍最快下月就能拿到駕駛證書,八月就可以操控時速三百公里的列車,奔馳在高鐵軌道上,成為最美麗的高鐵專業駕駛。(中時電子報/曾懿晴/台北報導)

看板空姐李芝妍轉任高鐵駕駛 原文: 昔日看板空姐 轉任高鐵駕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