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土耳其紅衣女

土耳其紅衣女

土耳其街頭抗爭/紅衣女 偶然變象徵

一名穿著顯眼紅衣的女性,本月初在土耳其街頭抗爭現場,近距離被鎮暴警察噴催淚瓦斯。而她把臉別開試圖躲避,頭髮被催淚瓦斯吹飛起來蓋住臉的畫面,在社群網站不斷熱門轉載,並引起許多人用各種方式改圖呈現,形成網路風潮。

這名右肩背著白色提袋的紅衣女子,在毫無挑釁動作下,被警方噴催淚瓦斯,與警方的說法形成強烈反差,更成為了反政府示威的有力象徵。抗議人士說,這張照片抓住抗爭的精髓,顯示警察以暴力對付抗議人士。

土耳其紅衣女
土耳其街頭抗爭/紅衣女 偶然變象徵(路透、取自網路)

這名在綠著地上穿著紅裙、頸繫項鍊、揹著白布袋的女性,叫做Ceyda Sungur,她當時從公園附近的伊斯坦堡技術大學走出來,遭噴催淚瓦斯。她後來暈倒在公園的長板凳上,她的同事來救了她。

伊斯坦堡人口,30年來從400萬人增加到近1400萬人,都市吞噬綠地,環境面臨極大壓力。Ceyda Sungur的工作即與城市規畫有關。(聯合晚報)

土耳其紅衣女 原文: 土耳其街頭抗爭/紅衣女 偶然變象徵(Title圖/路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