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美國女新發明 20秒充飽手機

美國女新發明 20秒充飽手機

手機20秒充飽電 加州18歲女獲大獎

美國加州一名18歲的少女,發明一項充電裝置,只要20秒,就可以讓手機充飽,她利用奈米化學技術,讓電容器體積大幅縮小,小小一片,蓄電量是傳統電容器的3倍,這項發明,不僅讓她在國際競賽中受到矚目,就連Google也對產品很有興趣。

活動主持人:「Eesha Khare!」

被唸到名字,18歲的卡瑞開心上台領獎,因為她的新發明,20秒內讓手機充飽電的裝置,讓她在全球規模最大的學生科學競賽中,獲得第二名。得獎者卡瑞:「我對於能源的研究很有熱情,這也跟我的研究項目相關,我不敢相信,我真的得到這個獎。」

美國女新發明 20秒充飽手機
美國女新發明 20秒充飽手機
手機20秒充飽電 加州18歲女獲大獎(圖/摘自英國《每日郵報》)

得到大獎肯定,來自加州的卡瑞簡直不可思議,她利用奈米化學技術,讓電容器體積大幅縮小,這小小一片,外層包覆類似塑膠的可彎折聚合物,蓄電量是傳統電容器的3倍,而且充電超快,只要20秒,儲存電量的時間也比傳統電池還長,可使用1萬次,大概是傳統電池的10倍左右。得獎者卡瑞父母:「不敢相信,真的很不真實,很興奮,超級興奮的。」

卡瑞:「我將會舉世矚目。」

目前卡瑞已經被哈佛大學錄取,20秒手機充電的發明讓她抱回二獎,獲得價值約台幣150萬元的獎品,就連Google也對她的發明很有興趣,年紀輕輕的卡瑞,用自己的智慧,讓不少人對她另眼看待。(TVBS)

手機20秒充飽電 原文: 手機20秒充飽電 加州18歲女獲大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