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乙武洋匡開球

乙武洋匡開球

乙武洋匡為中職開球 感謝台灣助日賑災

從休息室走到投手丘的距離24步,日本作家乙武洋匡沒有手、也沒有腳,他用跳躍的方式「走」上投手丘,還把球投向本壘板。

因為先天性的罕見疾病,從出生就缺乏四肢,乙武洋匡以自傳「五體不滿足」感動日本讀者,成為日本的知名作家。他今天(21日)現身台北天母棒球場,為職棒比賽開球。

乙武洋匡爬下電動輪椅,踏進天母棒球場的紅土區域,就先對球場深深鞠躬,然後用他的下半身,半跳躍的方式,「走」上了投手丘,贏得全場觀眾熱烈掌聲。

乙武洋匡開球
▲中華職棒21日進行義大犀牛與統一7-ELEVEn獅賽事,邀請日本知名作家乙武洋匡擔任嘉賓,為比賽開球。

走進球場內野,乙武洋匡再度深深鞠躬,他對全場觀眾表示,「日本311地震時,台灣人民付出真心支援日本,今天我要用感謝的心情把球投出」。乙武洋匡在投出球前,還用中文說出「謝謝台灣」。

乙武洋匡用自己的左肩夾著特製球,用全身的力量將球甩出,球離開他身邊不遠就落地了,一直滾到本壘板。這個「不完美」的落地球,卻贏得全場觀眾敬佩的掌聲。

統一7-ELEVEn獅總教練中島輝士今天擔任接球捕手,與乙武洋匡同是日本同胞,在乙武洋匡的背後,則是日僑學校的棒球隊員,擔任守備。中島輝士說,在日本就有聽過乙武洋匡的故事,「他雖然先天有肢體障礙,但是從來不因此覺得自己不正常,這是很正確的觀念,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什麼不如意時,應該想想他」。

乙武洋匡的開球感動所有觀眾,今天比賽對陣的統一7-ELEVEn獅、義大犀牛球員,也都列隊鼓掌,表達對這名生命鬥士的敬意。(中央廣播電臺)

乙武洋匡開球 原文: 乙武洋匡為中職開球 感謝台灣助日賑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