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巨型跳蚤

巨型跳蚤

1億年前巨型跳蚤 專食恐龍血

在1.65億年前,恐龍還統治著地球時,當時的巨型跳蚤與恐龍體型相比顯然微不足道,但卻是現在跳蚤的80倍大,總共有24公分,不過隨著宿主恐龍的消失,巨型跳蚤也跟著絕種。

據大陸《人民網》報導,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館展出的史前昆蟲特展發現,擁有吸血鬼之稱的跳蚤在現代相當繁盛,其種類高達有2千5百多種。而被發現的3塊史前巨型跳蚤,有2個來自白堊紀,另個則是侏羅紀。

巨型跳蚤

根據研究,現在跳蚤通常最大體長不到3公釐,但發現的史前巨型跳蚤竟有24公分長,且這些巨型跳蚤的宿主就是恐龍,並以恐龍血為食,而雌跳蚤的體型比雄跳蚤還要大很多。

巨型跳蚤

另外,巨型跳蚤並沒有翅膀,觸角很短,而在恐龍時代的巨型跳蚤中,只有雄跳蚤具有跳躍能力,雌跳蚤則不會跳,是以爬行的方式移動。(NOWnews)

巨型跳蚤 原文: 揭密/1億年前巨型跳蚤 專食恐龍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