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雙頭三眼小豬

雙頭三眼小豬

「雙頭三眼」小豬 江西母豬產下怪胎

江西省九江市彭澤縣一家養豬場近日發生怪事,一頭母豬產下12隻小豬,其中一隻竟然是「雙頭三眼」,老闆從沒看過這種現象,嚇得不輕。有年紀大的村民認為,這是不祥之兆,但獸醫專家駁斥,這是典型的胚胎先天畸形發育症。

《潯陽晚報》報導,位於彭澤縣龍城鎮紅新村六組的一家養豬場,一頭母豬9日下午分娩,共產下12隻小豬,但其中一隻頭部略大,看起來是兩個頭連在一起,頭上有三隻眼睛。老闆歐陽先生指出,母豬費了近兩小時才產下這隻小豬,小豬因為頭太重前腿站不起來,後腿不斷掙扎。

雙頭三眼小豬

歐陽先生說,小豬的兩個嘴巴都搶著吃奶,但爭來爭去都搆不到母豬的乳頭,他只好以人工方式餵奶。據介紹,母豬養了五年,一直很正常,這次產下「怪胎」上他忐忑不安。

村裡的獸醫從沒看過這樣的怪豬,年紀大村民認為這是不祥之兆。據報導,小豬在隔天不幸夭折。縣畜牧獸醫局高級畜牧獸醫師林翕泉仔細檢查屍體後,確認是一例典型的胚胎先天畸形發育症。

林翕泉說,通常是受精卵在發育的過程中出現異常,另一個胚胎附著在母體上同時發育,也有可能是同一個受精卵分裂成兩個胚胎,出生時沒有完全分裂開因而產生連體胎,在5至10萬次懷孕中才有一例,幼體也難成活。(ETtoday)

雙頭三眼小豬 原文: 「雙頭三眼」小豬 江西母豬產下怪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