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玻璃蛙

玻璃蛙

抓不到我~全身透明的偽裝高手玻璃蛙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日報導,瑞士攝影師托馬斯·馬倫特(Thomas Marent)在哥倫比亞喬科省的自然保護區中抓拍到了一組神奇的『玻璃蛙』的圖片。

玻璃蛙身體透明,偽裝本領極佳。在遇到捕食者時,牠們仿佛瞬間隱身,這讓捕食者無計可施。儘管牠們是偽裝高手,但其內臟與紅色血管卻清晰可見。托馬斯說,這些蛙體型很小,身體呈綠色,但四肢和貼近地面一側的皮膚卻是薄而透明的,牠們的血液流動、甚至是內臟都清晰可見。從照片中還可以看到,玻璃蛙有著鼓鼓的黃眼睛。

在托馬斯所拍攝的照片中有一張玻璃蛙母親的照片,牠爬在自己的卵旁,為其塗上保護層,使其保持濕潤,免受真菌和寄生蟲侵襲。從這張照片中還可以清晰看到小蝌蚪的頭和尾巴。托馬斯說:『這是極其難得的拍攝機會。』(NOWnews)

玻璃蛙
玻璃蛙
玻璃蛙

原文: 抓不到我~全身透明的偽裝高手玻璃蛙 (圖/摘自英國《每日郵報》)

▼ Discovery 短片: 玻璃蛙 (Glass Fr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