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德州肥料廠大爆炸

德州肥料廠大爆炸

我聽不到了...拍德州肥料廠大爆炸 美父女嚇到慌手腳

德州瓦科鎮(Waco)附近一間肥料工廠發生大爆炸,威力之大連遠在130公里外的達拉斯都感受的到;由於廠內還有一座肥料槽,可能有二次爆炸的危機,當局緊急撤離居民。

美國這周以來相當不平靜,繼波士頓馬拉松賽連環爆炸案後,德州威斯特肥料工廠(West Fertilizer)當地時間17日晚間7時50分左右也發生大爆炸。目前傳出可能造成60至7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德州肥料廠大爆炸
▲德州肥料廠大爆炸。(路透社圖/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當局表示,起火點位於一個無水氨氣槽,隨後延燒至整棟建築,蔓延至一家中學和鄰近照護中心。當地警方證實確實有人死亡,但仍在統計之中,並形容這起事故宛如1995年的奧克拉荷馬爆炸案。

爆炸發生後,一對父女從遠處在車上拍下肥料廠大火的畫面,拍著拍著突然又發生爆炸,拍攝者頓時被嚇到,畫面呈現一陣混亂,因為爆炸太震撼,還聽得到一個小女孩的不斷驚恐地說「我聽不到了」、「趕快離開這裡」,父親則是緊張地問「妳還好嗎」,並大喊「我的天啊!」。

Hillcrest醫院執行長羅賓遜(Glenn Robinson)表示,截至晚間10時之前,他們已接獲60多名傷患,大多是遭炸傷、骨折或撕裂傷,有些人傷勢非常嚴重。緊急救難管理人員說,有害物質處理小組急忙趕往事發現場。

德州州參議柏德威爾(Brian Birdwell)發言人史崔特曼(Ben Stratmann)表示,「就我們所知,工廠內還有一座肥料槽未受損傷,為避免再度爆炸,當局將民眾安全的疏散到其他地區。」(ETtoday)

德州肥料廠大爆炸 原文: 我聽不到了...拍德州肥料廠大爆炸 美父女嚇到慌手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