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北韓豔諜金賢姬

北韓豔諜金賢姬

見證恐怖平壤 北韓豔諜金賢姬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前豔諜金賢姬敘述自己如何被迫離開家人為平壤當局服務,並奉當時領導人金正日之命,炸毀南韓客機,造成115人罹難。

「每日郵報」報導,51歲的金賢姬目前住在首爾,已婚且有兩個小孩,她至今仍擔心遭北韓暗殺,身邊還有保鑣維護安全。

金賢姬回憶說:「我被教導我們的領導人金日成是神,地位高於自己的父母。我從小就被教著說『偉大的領導人,感謝您賜給我們一切』。」

「如果你說錯了話,就算只是脫口而出,你都會進勞改營。北韓不是個國家,是個教派。」

金賢姬就學時期外型亮麗、聰慧過人,當時正在網羅秘密間諜的北韓政權立即注意到她。

北韓豔諜金賢姬

金賢姬說:「有一天我們學校出現1輛黑色轎車,車上的人來自勞動黨,他們說我中選了。我甚至沒有時間向朋友道別,他們只叫我打包行李,也只能和家人共處最後一晚。」

1980年代,金賢姬被送進偏遠山區接受精英間諜訓練,除了軍事訓練外,也必須學習日文,好在海外從事任務。

她說:「當時在北韓,即使是最微小的事也必須經金正日批准,更遑論間諜任務,就是他親自下令炸毀南韓班機的任務。」

金正日命令金賢姬阻撓1988年首爾奧運,他認為,如果炸毀南韓班機,各國運動員就會害怕,不敢到首爾。

金賢姬1987年在巴格達登上1架南韓客機,她在客機中途過境巴林時下機,把定時炸彈留在座位上方的置物櫃,最終班機炸毀,機上115人全數罹難。不過當她試圖持日本假護照出關時被識破,連同另1名特務遭到逮捕。

金賢姬與這名特務雙雙吞下氰化物。這名男特務隨後死亡,但金賢姬活了下來,被解回首爾,她全盤招認所犯罪行,最後獲得赦免。

北韓豔諜金賢姬

金賢姬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我所做的事就該被判處死刑,但是之所以逃過一死,我想是因為我是北韓所犯下恐怖罪行的唯一見證人。」

她說:「做為唯一見證人,為事實做證成為我的命運。」

她說,直至今日,她仍不知道北韓家人的下場,不過她說,她絕對不會對1987年死亡班機上的罹難者家屬隱瞞事實。

談及北韓最近的文攻武嚇,金賢姬說,她認為平壤當局近來的恫嚇,全都只是為了壯大年輕領導人金正恩勢力的狂妄之詞。

她說:「金正恩還太年輕、太嫩。他還在努力取得對軍方的全面掌控,以及贏取軍方對他的效忠。這也就是他為什麼多次視察軍事基地,以鞏固支持。」

金賢姬說:「北韓利用其核子計畫凝聚人民的向心力,並逼使南韓與美國讓步。」1020411

北韓豔諜金賢姬 原文: 見證恐怖平壤 北韓豔諜金賢姬

▼影片簡介:
2009年3月11日上午,經日韓政府雙方安排後,金賢姬在釜山與被北韓特工綁架的受害者田口八重子兄長飯塚繁雄及兒子飯塚耕一郎進行會面後聯合召開記者會;在記者會上金賢姬向飯塚耕一郎表示其母親田口八重子仍然活著。(wikipedi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