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澎湖天后宮女神

澎湖天后宮女神

澎湖天后宮女神現身法蘭西

台灣年輕漫畫家蚩尤再受法國藝文界肯定,法國知名日漫風雜誌土狼(Coyote Mag)總編瑪濟莫維奇邀請蚩尤展現作品,他在受訪時表示,希望藉此開啟與歐洲讀者溝通,替台灣增光。

蚩尤今年在歐洲最大漫畫書展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以濃厚台灣味的作品在國際吸睛,他刻意將地府神明創作為瑰麗女體,又將澎湖天后宮、林家花園擬人化,讓漫畫意境帶入超現實美感。法國土狼雜誌因此看上他的作品,選擇《澎湖天后宮》少女作品刊出,對我國青年藝術家的國際發展潛力又添一股動力。

蚩尤說,參加年初安古蘭漫畫節後,便將「歐洲發展計畫」列入創作生涯考量,能與法國媒體合作有助於實踐理想。法國土狼雜誌在法國日系與亞洲動漫文化圈是一本相當重要的刊物,已經有超過10年的營運經驗。我國漫畫界人士認為,台灣官方是從2011年起開始在安古蘭國際漫畫節設攤位,未來若能持續經營年輕創作者在國際舞台上站穩腳步,相信能讓本土文化滋養的新生代作品驚豔國際。(自由時報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

澎湖天后宮女神 原文: 澎湖天后宮女神現身法蘭西

澎湖天后宮女神
台灣最古老的媽祖廟澎湖天后宮在蚩尤筆下,變身守護台灣的美麗女神。(蚩尤提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