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阿飄男

阿飄男

人體國旗飄 阿飄男環球秀台灣

為台灣加油的方式很多種,一支名為「單車國旗環球隊」的團隊過去八個月穿越中亞、歐洲及美洲共二十國,成員之一的廖宏淋以陌生人的肩膀及腿部做為支撐,利用攀岩技巧舉起身體,將身體騰空呈現國旗飄揚的景象(國旗飄),拍照上傳臉書,希望全世界看到台灣。

8個月穿越20國 用攀岩技巧撐起身體秀出國旗

單車國旗環球隊由廖宏淋、周佐翰、萬紘杰及李韜磊等四人組成,旅程中,周佐翰為廖宏淋拍了無數張的國旗飄照片,分享於臉書「Taiwan Floatman阿飄男」,不少途中結識的外國友人上網按讚,還允諾今年一定來台灣看看。

四人去年七月二日從中國烏魯木齊搭機至哈薩克,與自行車旅遊協會會合,每天騎一百公里穿越中亞沙漠,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後,單車國旗環球隊轉往歐洲、美國、秘魯、巴西等地,沿途幾乎都搭帳篷睡覺,無路可騎時改搭大眾運輸工具。

周佐翰笑說,有次轉搭外國友人的車子要參加聖保羅嘉年華會,不料卻搭上「戀愛巴士」,全車都是男同志及女同志,他們抵達聖保羅後趕緊告辭。

阿飄男
人體國旗飄 阿飄男環球秀台灣(圖/來自 阿飄男 fb)

單車國旗環球隊沿途結識不少外國人 猛介紹台灣

綽號「阿飄男」的廖宏淋說,每到國外重要景點,他就秀出國旗飄姿勢,吸引外國人目光,許多外國人好奇:「你們為何要這樣做?」廖宏淋強調,當外國人有疑問,就是讓他們了解台灣的時候,而台灣同胞看到國旗飄,常興奮地比出大拇指,給一個讚。

廖宏淋透露,旅途中,他也曾向一名廈門女孩解釋國旗飄的動機,女孩願意合影,也同意把合照放在網路,但考量兩國間微妙的政治敏感,廈門女孩最後還是比了一個╳。

廖宏淋說,雖然部分中國人看到國旗飄就有政治敏感性,但他也發現,很多在外的中國人對統獨沒有一定的主張,他希望這趟旅程不只讓外國人知道台灣,更盼台灣人愛自己的國家,而不是不斷批評自己的國家。〔自由時報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阿飄男 原文: 人體國旗飄 阿飄男環球秀台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