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地球關燈

地球關燈

2013 地球一小時 3/23晚上一起來關燈!!

今年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將在3月23日晚間8時30分到9時30分進行關燈一小時,屆時全球150多個國家、超過7000個城市和鄉鎮會一起響應,甚至連台灣的101大樓也會關燈。

「地球一小時」是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於2007年發起的全球性的節能活動,每年主要活動之一是提倡在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於當地時間晚間8時30分到9時30分,關閉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一小時,希望藉此活動推廣電源管理,減少能源消耗,喚起人們以實際行動應對全球變暖的意識。活動發起人瑞德里(Andy Ridley)表示,每個人都可以為環保盡份心力,環保運動最怕的就是大家都以為其他人會拯救地球。

地球關燈
地球關燈

今年地球一小時的主題為「你願意,我承諾 You Will, If I Will」每個人都可以立下承諾並拍下照片上傳到地球一小時網站,分享愛地球的決心,鼓勵身邊的人響應行動。許多藝人如林俊傑、郭采潔、S.H.E、隨棠也已加入關燈行列,呼籲每一個人都可以來一起參與行動保護地球。

去年的關燈一小時讓全台灣節省約七萬四千度用電,相當於七千五百戶家庭的一天用電。今年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的公民教育部主任謝振東表示,今年希望能夠吸引到一百萬人在網路上來共同響應活動,達到降低十萬度用電量的目標。

作者:Euwu整理報導
出處: 2013 台灣地球日
原文: http://www.earthday.org.tw/node/5534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