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路怒症

路怒症

「路怒症」上路暴躁 情緒不穩恐肇事

別以為「路怒症」只關乎個人,像這樣情緒不穩定,其實很容易影響行車安全,去年度台北市交通事故,肇事原因前3名,都和「駕駛行為不當」有關,而這些可能源自於紅燈等太久或被切車道,因為不耐煩進而逼車、超車,輕則起口角,重則亮傢伙,情緒和肇事風險有很大關聯,也因此,客運跟計程車業者,會幫駕駛上心靈課程或是做瑜伽來紓壓。

屁股才剛坐上計程車,車門還沒關,司機就急著踩油門,有沒有這麼趕時間,不管搭車還是開車,最怕碰上這種「自己不開心,搞得別人也痛苦」的路怒症;明明違規在先,紅燈右轉差點撞上別人,這位大哥不但沒道歉,還拿傢伙想打人。

路怒症
「路怒症」上路暴躁 情緒不穩恐肇事

更誇張還有這一位,懷疑司機按他喇叭,竟然用機車擋住客運去路,對著司機不斷咆哮還動手動腳,因為交通狀況而失控,不管是紅燈等的不耐煩,還是前面的車子開太慢,或是別台車切入自己車道,都容易情緒煩躁、不耐煩,輕則起口角,重則亮傢伙,車子大鎖還是防身球棒,一瞬間都可能變凶器。

根據統計,去年台北市交通事故肇事原因前3名,包括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或是未保持車距,其實都和駕駛人行為有關。民眾:「就會開得比較快這樣子。」記者:「最怕遇到什麼樣的狀況?」民眾:「就是車門還沒關就出發的。」

民眾:「喔,我有遇過一個,他開得非常的快。」

專家表示,情緒穩定就能促進安全,對於長時間開車的司機來說更重要,就有客運業者幫駕駛上心靈講座跟瑜伽課紓壓,計程車業者則是比照學校,設有輔導諮商,就怕情緒HOLD不住,車禍肇事傷害自己也殃及無辜。

路怒症 原文: 「路怒症」上路暴躁 情緒不穩恐肇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