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畢加索情婦畫

畢加索情婦畫

畢加索情婦畫3.5億拍出

蘇富比及佳士得等拍賣行本月將於英國倫敦舉行一系列藝術品拍賣會,西班牙畫家畢加索的一幅情婦肖像前日先拔頭籌,以2,860萬英鎊(約3.5億港元)高價拍出。該畫名為《窗前女子坐像》(Femme assise pres d'une fenetre),1932年畫成,畫中人是較畢加索年輕28歲的情婦沃爾特。

畢加索情婦畫
圖/路透社.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畫像由匿名買家經電話投得,扣除逾10%附加費後,拍價只接近預測低位,外界本預料最高成交價為3,500萬英鎊(約4.28億港元)。奧地利畫家席勒的多幅畫作則大賣,《戀人(與沃利的自畫像)》刷新了他的紙本作品拍賣紀錄。

畢加索1927年遇上沃爾特,但當時45歲的他已與俄羅斯芭蕾舞伶霍赫洛娃成婚,兩人的情人關係一直保密,至1932年才被揭破。另一幅沃爾特肖像《裸體、綠葉和半身像》一度以1.06億美元(約8.2億港元)成為全球最貴藝拍品,但去年被蒙克的《吶喊》打破紀錄。(香港文匯報)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畢加索情婦畫 原文: 畢加索情婦肖像3.5億拍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