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最美司機吳斌

最美司機吳斌

太巧!浙江再現「最美司機」 也遭飛輪襲擊也叫吳斌

他和杭州『最美司機』吳斌有著同一個名字,都是從事長途客運的老司機。在麗水到溫州的高速公路上,他駕駛的客車遭遇了前方貨車脫落迎面飛來的車輪。緊要關頭,他沉著應對、處置妥當,保証了車上26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根據現代金報報導,昨(10)日,在維修車間裡,記者見到了事故中那輛幸免於難的大客車,擋風玻璃後面有一塊『共產黨員示範車』的紅色牌子顯得格外醒目。

『吳斌在危急關頭能做出這樣的舉動,跟他平時的業務素質是分不開的。』麗汽集團快客分公司的黨支部書記、經理江建華說,『吳斌是一名有著31年黨齡的老黨員,也是快客公司的黨支部委員,他所保管的客車是快客公司第一輛「共產黨員示範車」。』

最美司機吳斌

1月7日16點10分,麗水汽車運輸集團快客分公司浙KA9398班車載客26人,從麗水客運西站緩緩駛出發往溫州雙嶼車站,當班駕駛員正是吳斌。每天在麗水和溫州兩地往返兩趟,這條線路對吳斌來說早已是駕輕就熟了。

16點46分,當客車以正常車速行經G1513溫麗高速船寮一號隧道內時,距車前約20米的一輛滿載鐵塊的輕型貨車因鋼圈裂碎右後輪突然掉落,向客車橫飛而來,同時貨車尾部也因失控向客車急掃過來。

在這千鈞一發之際,吳斌憑借多年的駕駛經驗、冷靜迅速地穩住方向,採取緊急制動,僅用5秒時間就將大客車穩穩地停住,躲過了脫落橫飛的車輪,避免了一場車輛側翻或撞向隧道壁的慘劇,車上26名乘客無一人受傷。

橫飛的輪胎在撞到隧道壁後又重重地彈到了客車上,在客車的左車廂上留下了半米多長的黑色刮痕,客車右前角與貨車尾部左側碰擦,前擋風玻璃和客車前門破損。

吳斌在將車停穩之後,迅速打起雙跳燈,並馬上報警。為避免在隧道內因後車避讓不及而發生二次事故。『吳斌師傅在遇險時的冷靜應對以及所採取的處置措施,可以說是非常合理得當的。當時如果客車壓上輪胎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事後,處理該起事故的高速交警葉冬偉在調取監控錄影時說,從停車到後來這一連串動作,吳斌只用了兩分鐘。而就是這短短的兩分鐘時間,吳斌保全了車上26名乘客的性命。

最美司機吳斌 原文: 太巧!浙江再現「最美司機」 也遭飛輪襲擊也叫吳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