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許文雄淪山老鼠涉盜林

許文雄淪山老鼠涉盜林

球星淪山老鼠 許文雄涉盜林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9日電)曾經在亞洲職棒大賽一戰成名,前職棒投手許文雄涉入假球案後,退出職棒圈,今天涉當「山老鼠」被抓,曾經風光卻下場淒涼。

許文雄與同夥今天涉嫌在高雄那瑪夏山區盜伐,警方冒低溫埋伏逮人,起獲牛樟殘材上百公斤。他曾是棒壇明星,卻涉入盜林,連警方都感到惋惜。

許文雄淪山老鼠涉盜林
▲曾經在亞洲職棒大賽一戰成名,前職棒投手許文雄(圖)涉入假球案後,退出職棒圈,19日涉當「山老鼠」被抓,曾經風光卻下場淒涼。(中央社檔案照片)

34歲的許文雄在2001年加入職棒,曾經是La new熊隊的先發投手之一,職棒生涯在兩聯盟累積45勝,堪稱風光一時。

2006年許文雄代表熊隊出征亞洲職棒大賽,他對日本火腿鬥士隊先發6局只被敲2安打、無失分,優質表現連對方總教練都稱讚。

2008年北京奧運,許文雄再度扮演奇兵,對日本隊先發投5局只失1分,雖然中華隊最終輸球,但許文雄的表現仍然可圈可點。

早期因為投球動作酷似野茂英雄,許文雄在高中時期有「野茂文雄」的外號,加上犀利的指叉球使他在球場上成為明星球員,可惜後來涉入假球案,誤入歧途。

2009年檢調偵辦職棒簽賭案,許文雄以被告身分遭到約談,他與蔣志聰、黃小偉三人坦承打假球,當日以8萬元交保,後來被球團開除。

曾經披上中華隊戰袍的國手,在職棒場上也享有高知名度,許文雄涉及假球案後,傷害球迷也毀了前途,如今又因為當「山老鼠」被捕,可說是下場淒涼。1020119

許文雄涉盜林淪山老鼠 原文: 球星淪山老鼠 許文雄涉盜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