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徵超人助理

徵超人助理

三重公司徵超人助理 倉管+美編+網管+會計=試用期20K

台灣部落客去年10月找出「美國勞工部」國際勞工比較圖表,意外發現台灣勞工即使在全世界評比,都是「俗擱大碗」。一間位於三重的樸實股份有限公司13日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Job板徵人,卻引起不小的爭議與討論。該公司列出11個徵才條件,試用期的月薪卻僅給2萬元。

徵超人助理
▲一則需要「超人行政助理」的徵人啟事,引發不少網友討論。(圖/取自網路,圖中演員為2004年離世的克里斯多夫.李維)

樸實公司13日在Job板發出徵才文《[台北] [三重] 食品公司誠徵行政助理》,待遇開出「試用期薪資20,000元,正式任用24,000~35,000元。」不少網友看完徵才內容都忍不住留言,想問說「這到底是一個人的缺,還是三人份的工作? 」

【徵求條件】如下:
1. 為人有禮貌,不卑不亢
2. 做事細心周到,能獨立作業,不用老闆緊盯
3. 學習力旺盛的好奇寶寶,什麼事情都想了解
4. 體力充沛,可以獨力搬運貨物及原物料
5. 具備機車及駕照,有汽車駕照更好
6. 擅長文件及檔案的分類與整理
7. 需擅長使用電腦,尤其是Word及Excel需要比老闆更精通
8. 有處理會計帳務的實務經驗,能操作會計軟體
9. 熟悉Google各項應用服務,特別是Gmail、日曆及文件
10. 能使用Illustrator、CorelDRAW等美編軟體,並且能夠維護網頁
11. 對烘焙、食品加工等有高度興趣,有志於食品業,願意長期發展

【工作內容】如下:
1.進出貨及庫存管理
2.文件及檔案資料管理
3.出納與記帳、考勤管理及薪資計算
4.文件郵寄、接聽電話與聯繫客戶及廠商、總務採辦
5.公司網頁及美編稿件修改、公司環境清潔等行政庶務及其他主管交辦事項。

從工作內容來看,這位「多功能行政助理」兼具「倉管+美編+網管+會計+人事」等功用。不少PTT鄉民都懷疑,「這份起薪應該是美元吧?」

徵超人助理

從美國勞工部發布的國際勞工比較圖表來看(如上圖),2007-2010之間,全球只有台灣跟日本呈現薪資負成長,台灣負成長的幅度還高過日本,成了讓台灣勞工感嘆的「世界第一」。但是台灣的勞工成本低可不代表水準也低!台灣製造業的生產力成長幅度在全球相當可觀,連新加坡、南韓都是手下敗將。

徵超人助理
▲勞委會曾提醒勞工,即使在勞資都同意的「試用期」中,勞工也應受《勞基法》保障,即便勞工僅工作1天就離職,雇主也須給薪。(圖/翻攝自PTT)

資方開出「超人助理」的應徵條件,或許是求好心切,但是套句知名音樂人武雄的名言,「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當然只請得到猴子。」到底樸實公司想請猴子還是超人,相信看到此篇新聞的台灣勞工們,心中都自有評斷。

徵超人助理 原文: 三重公司徵超人助理 倉管+美編+網管+會計=試用期20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