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獵殺蟒蛇

獵殺蟒蛇

美佛州 獵殺蟒蛇任務救生態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美國佛羅里達州大沼澤國家公園(Everglades)及鄰近地區緬甸巨蟒「蟒」滿為患,主管當局請來「頭號天敵」人類,發起獵蟒蛇比賽,以降低蟒蛇數量,及對當地生態環境的破壞。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佛羅里達州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育委員會贊助在佛州南部,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打獵比賽。近500名業餘獵人報名參加。

報導指出,打獵行動今起展開。本活動期望提高大眾認識此物種,及其對大沼澤國家公園生態系統的威脅,包括本土野生動物。

獵殺蟒蛇
REUTERS/Robert Sullivan

官員說,緬甸巨蟒持續吞食野生動物,由於沒有天敵,使得蟒蛇數量過度增生。國家公園蛇類和蟒蛇數量過多並擁擠,已開始移居到鄰近地區。

專門處理毒蛇的志願消防隊說:「蛇開始回到文明社會,找尋容易取得的食物,也就是我們的寵物:貓、小型狗,這些是牠們平日維生的食物。」

在佛州抓到的緬甸巨蟒通常平均在6英尺至9英尺間。去年,大沼澤國家公園抓到一條長17英尺(5公尺)、重160磅(75.6公斤)的巨蟒,刷新紀錄。

獵蟒蛇比賽懸賞1500美元,給獵蛇數量最多的獵人;獵到最長蟒蛇的獎金為1000美元。

據估計,佛州大沼澤國家公園有近15萬條蟒蛇。1020112

獵殺蟒蛇 原文: 美佛州 獵殺蟒蛇任務救生態(top photo: 美聯社/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